中共政權死穴—網際網路和網路戰

作者:伍凡 發表:2009-08-22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中共政權的兩個死穴-網際網路和網路戰"。

8月6日解放軍報發表了一篇署名遲延年寫的文章,題目是《網路顛覆:不容小覷的安全威脅》。文章中提出了網際網路和網路戰這兩個死穴,威脅和顛覆中共政權的嚴重警告。這篇文章有兩個重點內容,就是"網際網路"和"網路戰"。

文章一開篇就寫道"自從網際網路進入大眾化、全球化時代,網路無疆界、零距離,即時性的特性,便被有意識地用於進行國家間的政治文化滲透。與以往常用的電臺、電視、報紙等工具相比,網際網路不僅傳播速度快、範圍廣、訊息量大,而且可以隱名、隱源傳播。成本低廉、隱蔽性好、靈活性強,不僅降低了輿論攻擊和滲透的門檻,也有利於一些政府和團體掩飾自己的介入。由於西方發達國家在相當程度上掌握著網路的技術制高點,控制著網路的連接權、話語權,因此在網路滲透和顛覆方面具有先天優勢。"

這篇文章明確的寫明"顛覆"這兩個字。那麼我們要問的是"顛覆"誰?解放軍報作者心裏很明白,要顛覆中共政權。但為什麼要顛覆中共政權?為什麼中共政權感到受威脅?文章沒有交代。文章引用了最近國外的例子,來說明網際網路的顛覆功能。

文章中寫道:近年來,不少發生政治動盪的國家,不約而同的指責來自外部敵對勢力的網路威脅,認為這是造成動盪局勢的重要根源之一,而事實也正是如此。

我們可以看到,今年伊朗進行總統選舉,在這個選舉當中,法輪功學員發明的破網軟體"自由門"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解放軍報在這篇文章裡面,它不敢承認下面的事實,請看美國華爾街日報評論,而對極權政府下的民眾,最重要的破網工具來自於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

他們的軟體在伊朗必不可少,僅僅在6月20日的抗議期間,有超過100萬的伊朗人利用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的工具"自由門"造訪了3.9億篇未經審查的網頁,有將近4億篇。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在及時協助反極權行動中,有著令人欽佩的歷史。當緬甸的僧侶和其他團體,2007年8月向軍政府起義的時候,來自緬甸的每一天的點擊率增加了3倍。2008年3月西藏抗議北京的時候,來自西藏的使用量,升到了300%。

這個聯盟是2000年由中國和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發起的,他們利用散佈在全球的電腦資訊中心,提供一系列可以輕易的下載,或者用電子郵件傳播的程式。這些程式讓使用者繞過國內被監控的伺伺服器,而透過外國的伺伺服器上網。比如說,那大馬士革、敘利亞的用戶可以像在紐約一樣,上美國的Google搜索而不留下記錄。

那麼華爾街日報把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他們所發明的五大破網軟體:動態網、自由門、花園、世界通、火鳳凰等做了一個大量的報導和讚揚。那麼我們要問,為什麼網際網路會有這麼巨大的能量呢?關鍵是什麼呢?網際網路容納了人數眾多的網民,利用網際網路這個無形的世界,傳播和交換信息。

信息在眾多的網民當中,這社會中發生了對社會變革有影響的催化、激勵和鼓動的社會作用。據最新的統計,截至到09年6月底,中國的網民人數已經達到了 3.38億人口,超過了美國人口的總和,已接近中國的總人口的1/4。他們的年齡層,大多數在15歲到60歲之間,是中國人口中最有活力和最有創造力的這部分。

他們從網際網路當中,獲得的信息和知識,促使他們嚮往和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憲政和幸福的生活。而中共政權獨裁統治的體制,他們壟斷社會財富,壟斷通訊機構,壓制老百姓的自由,破壞生態環保,這一切都是和民眾的要求相反。

因此,中共政權害怕網際網路的功能,有顛覆中共政權的威脅和危機。所以他們就想盡一切辦法,要來控制網際網路。從伊朗整個國家的例子當中,以及從中國大陸維權抗暴活動每一年急遽增加的事實當中,中共政權對網際網路已經深為恐懼,害怕維權抗暴活動中運用網際網路也變成為如虎添翼。

中共已經想盡一切辦法要來監控網際網路,從"金盾工程"到"綠壩";從"五毛黨"到"網路輔導員";從關閉成千上萬家網站到監控全部的網霸;從使用網霸到收買雅虎網路公司;從電腦的軟體到電腦的硬體等等來控制這個網際網路。可是上面我所講的這些方法,中共政權是沒有辦法全部徹底的監控網際網路。根本也沒法阻止像動態網、自由門,這些由法輪功學員所創造發明的破網軟體,所以阻止不住中國的網民從海外獲得信息。

我們講解放軍報在8月6日發表這篇文章,是有國內外背景的。尤其是由解放軍報來發難,更是有其特殊的意義。根據北京的消息透露,今年6月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最後一個議程,討論了大陸網際網路的監控問題。會議上主管政府和宣傳的領導,受到了吳邦國和賈慶林的批評,批評他們監管不力,網路上的混亂正在向社會蔓延。

據說目前宣傳和公安兩個部門,對於網際網路的掌控,逐漸有失去控制的趨勢。李長春被批評,他是監管中宣部的,這個批評他的話是這樣講:有那麼的撥款都在遊山玩水,為什麼網際網路上看不到宣傳部?李長春很委屈的回答,他說:現在的網際網路已經有了一道防火牆。對宣傳部門的防火牆,只要是宣傳性質的、輿論導向的東西,一上了網際網路就受到了網民的圍攻。

宣傳部幾乎是節節敗退,都快要被趕到了網際網路之外去了。負責政法的也抱怨,公安網路監督處的工作,也愈來愈難開展。西方國家加快立法管理網際網路,盡快施行實名制,並對公安對網民的監控給個說法。就是說一個公安隊專門是監管網民的。比五毛黨,比輔導員還要高一級。

在這會上,據說胡錦濤沒有最後表態,溫家寶呢公開唱了反調。溫家寶說:我不認為網際網路失控啊!目前雖然對一些事件,網民比較激動,但主要的原因是當地的官員官僚作風,沒有處理好,讓小事情變成大事情,變成無法處理的公共事件。溫家寶還講他注意到了,網民的情緒是很激動的,但大多數是就事論事,想要解決具體問題。說不上是要破壞穩定,如果我們不好好處理,只是一味的壓制,可能情況會向相反的方向發展。

他建議大家多做些研究調查,直接和網民展開對話,從實際接觸中,制訂出更好的解決之道。據說胡錦濤也認為要有所作為。6月份政治局會議,並沒有對網際網路監管做出決定,但是7月份的新疆、漢族和維吾爾族的大衝突之後,新疆關閉了當地的網際網路,至今沒有打開,整個新疆的網際網路被關閉了。僅僅對極少數有特權的人士,可以在新疆上網。

所以中國大陸的局勢的變化是解放軍報文章出籠的原因之一。我們講解放軍報出籠的文章,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國際局勢的變化,國際局勢的變化。

美國政府為了保障美軍網路安全和實施網路行動,6月23日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簽署命令,成立了網路司令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講,新建的網路司令部總部可能位於麻利蘭州理德堡軍事基地,將要負責保護美軍機構,而非美國其他政府或私營部門的網路系統,該司令部將主要負責保護和運行國防部的網路系統。

美國過去幾年也曾經對外宣布過,美國軍隊以及國防部五角大樓的網路,幾次受到了可能是來自於中國的攻擊,而這些攻擊有可能是來自於中國的軍方。但是美國政府以及美國軍方,並沒有要求中國政府對此負責。

同時前兩年我們也注意到了,中國的黑客也攻擊到了德國政府的政府網站。所以這種情況的發生,美國政府也專門做了一個研究報告,"關於美國獲得和使用網路攻擊能力的技術、政策、法律和道德的問題"的一篇報告。

這個報告裡面是這樣講:網路攻擊的範圍很廣,既包括小規模衝突、也可能是全面戰爭。在戰場上,網路攻擊可以用來抑制敵人的防控能力、破壞指揮控制和通訊系統、瓦解智能武器。並且報告還指出網路攻擊還包括一些較為隱蔽的行動,可以用於製造影響政府、事件組織或個人的秘密行動。這是美國政府對如何進行網路戰爭的一個指導性的文章。

英國在7月25日出臺了首個國家網路安全戰略,計畫徵召包括前黑客在內的網路菁英,護衛網路安全。英國政府有能力發動網路戰,英國首相布朗就在7月25日宣布,政府將成立兩個新的網路安全部門,網路安全辦公室,和網路安全行動中心,前者是負責協調政府各個部門網路安全計畫,後者的任務是協調政府和民間機構,主要電腦系統安全保護工作。

布朗將網路安全與歷史上英國重要的安全政策相提並論,正如十九世紀我們必須在海上確保國家安全和繁榮。二十世紀在空中確保國家安全和繁榮一樣,在二十一世紀我們同樣必須保護我們在網路中的陣地安全。從而給予民眾和企業能夠在那裡安全活動所需要的信心。

美、英兩國同步發表公告,建立網路戰機構,可以說是打開了人類將進行網路戰爭的大門。我們來看看美國軍事系統,美國軍隊的領導和指揮體系分兩大系統,軍政系統和軍令系統,軍政系統是指國防部的系統,他主要負責軍隊的管理,不直接指揮作戰;另一個系統是軍令系統,是直接指揮作戰。

在軍令系統當中,最高一個級別就是參謀長聯席會議,下面設九大司令部,其中有五個是地區司令部,比如太平洋總部,南方總部,中央總部等;另外還有四個屬於職能司令部,分別是航天司令部,特種作戰司令部,運輸司令部,和戰略司令部。新成立的網路司令部,實際上就是戰略司令部下屬的二級司令部。

美軍的網路司令部,屬於它的軍令系統,是擁有作戰指揮權,這個機構不是用來管理的,是用來指揮打仗的,他和太平洋總部,中央司令部是統籌美軍各方面的力量,用於作戰行動的。那麼解放軍報文章,特別關注了美軍網路的網路戰的狀況。

他這樣寫的,網路攻防對美軍而言,並非新概念,各軍種內部早已建立了從事網路攻防的專門的單位,不僅直屬國防部的美國國家安全局,國防信息系統局有自己的網路戰部隊,美軍戰略司令部也在2005年成立了,有頂級電腦專家和黑客組成的網路戰聯合功能司令部。空軍2008年成立了,專門負責網路攻防的第二十四航空隊,陸軍也早已建立了電腦因應。

重點是對付戰術層次的電腦威脅,必要時發起戰略攻擊,侵入別國軍事網路,海軍就在艦隊戰信息中心,成立了海軍電腦應急反應分隊,目前美軍共有3千到5千名信息戰專家,5萬名到7萬士兵涉足網路戰。如果加上原有的電子戰人員,美軍的網路戰部隊,已經達到9萬人之多,那我們講這次美國成立了網路司令部,他已經不是這個戰術層面來處理指揮,而是要提高到戰略層面來指揮網路戰。提高到一個國家利益,全國以及世界各個大的地區的網路戰爭的一個指揮機構。

那麼前面講的是網路安全,那是很防禦性的,但是後面要知道,網路行動,這個行動指的什麼呢?在我認為既可以是防禦的,也可以是進攻的。

這個行動當然也包括有進有退,有攻有守。談到網路戰爭,我們可以聯繫到很多的戰爭的形式,比如說,二次戰爭當中的機械化戰爭,二次戰爭末和冷戰時期的核戰爭,包括現在正在炒熱的太空戰爭,那麼現在實際上網路戰爭,是和這些戰爭形式的是在處的同一個高度的,人類進入了二十一世紀了,戰爭的形式已經發生了很大的發展和變化。

因為網路戰是一個完整的戰爭形式,所以就是一個全面的,包括方方面面的,有聯合的,大規模的作戰行動,實際上真正提升到網路戰爭這個層面的,美國的資源是其他所有的國家、地區和組織的所不能比擬的,他擁有最好的資源,比如我們講過的例子,網路系統裡面一個核心設備就是,最核心的伺伺服器,這核心的伺伺服器,在全世界有13個,有的人稱之為根伺服器,就是脊樑骨的伺伺服器。

那麼這13臺中間,有一臺是最主要的 Server,其它的Server是副的,12個副的中間有9個在美國,1個在英國,1個在瑞典,1個在日本。所以全世界現在所有的網路系統,所有的資訊的交流通訊,都要通過這些根伺服器,你離開了這些Server,你就不能work,,你就不能工作。並且這些伺服器,這些伺伺服器的管理部門,又是在美國,美國政府授權網際網路的域名或IP號碼的分配機構,有一個機構叫ICANN,統一來管理所有的域名,你不通過這個域名登記,你就不能上網。

所以可見美國的根伺服器是站在絕對的優勢,並且在管理上也是站在一個絕對優勢,站在一個霸權的地位。那麼再加上所有伺伺服器裡面的基礎的軟體,高端用的晶片,基礎的軟體,比如Microsoft公司所開發的軟體,為伺伺服器所用的這些軟體,都是在美國。

所以有中國專家認為,美國率先成立了網路戰司令部,就等於打開了網路戰爭的潘朵拉盒子,和過去戰爭時代的物質力量相比較,不相同的是什麼呢?網路戰爭更多、更大的程度上是一個腦力和智力的較量,一旦網路遭到敵方的攻擊和破壞,整個國家的政治、經濟、科技和軍事等等,這些領域都可能遭到巨大的災難。

而這個災難的過程,只要幾分鐘,甚至只要幾秒鐘。國際局勢這樣急遽的變化,對中共政權是極為不利,解放軍報至今為止,提不出如何應對網際網路戰爭的有效措施,也提不出對應的措施和策略,它們僅僅提出口號。在解放軍報裡邊,對網際網路他提出了一個口號"未雨綢繆,提早防範"。

可是你已經經過了從2001年開始建立的金盾工程,一直到今年提出要建立綠壩,又建立了那麼多的五毛黨,又培訓了那麼多網路輔導員。但這一些都無法防止新疆事件的發生,無法防止通化鋼鐵集團工人的罷工。

而這些事件很快的消息傳遍了全世界,你再怎麼防,你都防不住,因為老百姓手上有手機,家家戶戶有電腦,只要手指頭一按,資訊馬上出去了。並且可以得到海外的聲援和支援。你在這種狀況下你怎麼防呢?

從伊朗總統選舉已經得到證明了,自由門給伊朗的選民們帶來了巨大的好處。伊朗政府所封閉的資料他們看不到,而通過網際網路、通過自由門他們可以看到。

所以,我們可以講,共產黨在面臨了網際網路、面臨了將近3.4億網民,我估計到年底會超過3.5 億。這些網民,他們都想通過網際網路來得到資訊。中共你有多大的力量,來對付這3.5 億人口,來使用電腦而得到資訊呢?在我看來是個無解的難題?

所以,中共最後的辦法只能像學新疆一樣,把網際網路整個關掉。你整個網際網路關掉之後,老百姓得不到訊息,你中共政權也得不到訊息了,變成兩敗俱傷。所以,他現在拿不出任何一點辦法來解決這個死穴的問題。

第二共產黨的軍隊,儘管在二、三十年來有了相當大的發展;也開發了電子戰;也進行了信息戰的訓練、培訓、建設等等。可是你要知道,這是中共一個最大最大的死穴。因為它所有的一切,無論是軟體和硬體以及人才,都來自於海外,尤其是來自於美國。它建設的金盾工程也好、建設的綠壩也好,它所用的技術是靠美國的。現在國內主要的管理人員,也是在美國學習畢業出來的。

現在,美國掌握了這麼大的資源要進行網路戰,我們要問美國網路戰的目標是誰?美國網路戰的目標,可以非常很清楚的針對那些專制獨裁的國家,要結束在全球、全人類專政獨裁的政權。把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類的普世價值,還給全世界各國人民。我想這是美國要進行網路戰的最根本的目的。

同時他要保護美國的軍隊以及美國的所有重要部門的網路,不受到中共的黑客、中共軍隊的破壞。可見,解放軍又遇到了一個非常大的死穴,就是網路戰。

你怎麼應對美國的挑戰?美國的網路戰司令部成立了,你中國是不是要相應成立,並且要投入巨大的資本,來進行武器競賽、軍事競賽呢!如果這樣的競賽的話,中國軍隊是絕對要輸掉的。

由解放軍報來寫文章,來提出網際網路是顛覆的功能這樣的文章,那是不是意味著解放軍將介入網際網路的監管,以及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挑戰呢!是不是表明瞭中共黨內的和軍隊的鬥爭在加劇,這是我們今後要觀察的一個焦點。

好吧!我今天所談的題目,就是中共政權面臨了兩個死穴:網際網路和網路戰,他是兩個無解的難題,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