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权死穴—互联网和网络战

作者:伍凡 发表:2009-08-22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共政权的两个死穴-互联网和网络战"。

8月6日解放军报发表了一篇署名迟延年写的文章,题目是《网络颠覆:不容小觑的安全威胁》。文章中提出了互联网和网络战这两个死穴,威胁和颠覆中共政权的严重警告。这篇文章有两个重点内容,就是"互联网"和"网络战"。

文章一开篇就写道"自从互联网进入大众化、全球化时代,网络无疆界、零距离,即时性的特性,便被有意识地用于进行国家间的政治文化渗透。与以往常用的电台、电视、报纸等工具相比,互联网不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讯息量大,而且可以隐名、隐源传播。成本低廉、隐蔽性好、灵活性强,不仅降低了舆论攻击和渗透的门槛,也有利于一些政府和团体掩饰自己的介入。由于西方发达国家在相当程度上掌握着网络的技术制高点,控制着网络的连接权、话语权,因此在网络渗透和颠覆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这篇文章明确的写明"颠覆"这两个字。那么我们要问的是"颠覆"谁?解放军报作者心里很明白,要颠覆中共政权。但为什么要颠覆中共政权?为什么中共政权感到受威胁?文章没有交代。文章引用了最近国外的例子,来说明互联网的颠覆功能。

文章中写道:近年来,不少发生政治动荡的国家,不约而同的指责来自外部敌对势力的网络威胁,认为这是造成动荡局势的重要根源之一,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伊朗进行总统选举,在这个选举当中,法轮功学员发明的破网软件"自由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解放军报在这篇文章里面,它不敢承认下面的事实,请看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而对极权政府下的民众,最重要的破网工具来自于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

他们的软件在伊朗必不可少,仅仅在6月20日的抗议期间,有超过100万的伊朗人利用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的工具"自由门"造访了3.9亿篇未经审查的网页,有将近4亿篇。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在及时协助反极权行动中,有着令人钦佩的历史。当缅甸的僧侣和其他团体,2007年8月向军政府起义的时候,来自缅甸的每一天的点击率增加了3倍。2008年3月西藏抗议北京的时候,来自西藏的使用量,升到了300%。

这个联盟是2000年由中国和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发起的,他们利用散布在全球的电脑资讯中心,提供一系列可以轻易的下载,或者用电子邮件传播的程式。这些程式让使用者绕过国内被监控的伺服务器,而透过外国的伺服务器上网。比如说,那大马士革、叙利亚的用户可以像在纽约一样,上美国的Google搜索而不留下记录。

那么华尔街日报把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他们所发明的五大破网软件:动态网、自由门、花园、世界通、火凤凰等做了一个大量的报导和赞扬。那么我们要问,为什么互联网会有这么巨大的能量呢?关键是什么呢?互联网容纳了人数众多的网民,利用互联网这个无形的世界,传播和交换信息。

信息在众多的网民当中,这社会中发生了对社会变革有影响的催化、激励和鼓动的社会作用。据最新的统计,截至到09年6月底,中国的网民人数已经达到了 3.38亿人口,超过了美国人口的总和,已接近中国的总人口的1/4。他们的年龄层,大多数在15岁到60岁之间,是中国人口中最有活力和最有创造力的这部分。

他们从互联网当中,获得的信息和知识,促使他们向往和追求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宪政和幸福的生活。而中共政权独裁统治的体制,他们垄断社会财富,垄断通讯机构,压制老百姓的自由,破坏生态环保,这一切都是和民众的要求相反。

因此,中共政权害怕互联网的功能,有颠覆中共政权的威胁和危机。所以他们就想尽一切办法,要来控制互联网。从伊朗整个国家的例子当中,以及从中国大陆维权抗暴活动每一年急遽增加的事实当中,中共政权对互联网已经深为恐惧,害怕维权抗暴活动中运用互联网也变成为如虎添翼。

中共已经想尽一切办法要来监控互联网,从"金盾工程"到"绿坝";从"五毛党"到"网络辅导员";从关闭成千上万家网站到监控全部的网霸;从使用网霸到收买雅虎网络公司;从电脑的软件到电脑的硬体等等来控制这个互联网。可是上面我所讲的这些方法,中共政权是没有办法全部彻底的监控互联网。根本也没法阻止像动态网、自由门,这些由法轮功学员所创造发明的破网软件,所以阻止不住中国的网民从海外获得信息。

我们讲解放军报在8月6日发表这篇文章,是有国内外背景的。尤其是由解放军报来发难,更是有其特殊的意义。根据北京的消息透露,今年6月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最后一个议程,讨论了大陆互联网的监控问题。会议上主管政府和宣传的领导,受到了吴邦国和贾庆林的批评,批评他们监管不力,网络上的混乱正在向社会蔓延。

据说目前宣传和公安两个部门,对于互联网的掌控,逐渐有失去控制的趋势。李长春被批评,他是监管中宣部的,这个批评他的话是这样讲:有那么的拨款都在游山玩水,为什么互联网上看不到宣传部?李长春很委屈的回答,他说:现在的互联网已经有了一道防火墙。对宣传部门的防火墙,只要是宣传性质的、舆论导向的东西,一上了互联网就受到了网民的围攻。

宣传部几乎是节节败退,都快要被赶到了互联网之外去了。负责政法的也抱怨,公安网络监督处的工作,也愈来愈难开展。西方国家加快立法管理互联网,尽快施行实名制,并对公安对网民的监控给个说法。就是说一个公安队专门是监管网民的。比五毛党,比辅导员还要高一级。

在这会上,据说胡锦涛没有最后表态,温家宝呢公开唱了反调。温家宝说:我不认为互联网失控啊!目前虽然对一些事件,网民比较激动,但主要的原因是当地的官员官僚作风,没有处理好,让小事情变成大事情,变成无法处理的公共事件。温家宝还讲他注意到了,网民的情绪是很激动的,但大多数是就事论事,想要解决具体问题。说不上是要破坏稳定,如果我们不好好处理,只是一味的压制,可能情况会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他建议大家多做些研究调查,直接和网民展开对话,从实际接触中,制订出更好的解决之道。据说胡锦涛也认为要有所作为。6月份政治局会议,并没有对互联网监管做出决定,但是7月份的新疆、汉族和维吾尔族的大冲突之后,新疆关闭了当地的互联网,至今没有打开,整个新疆的互联网被关闭了。仅仅对极少数有特权的人士,可以在新疆上网。

所以中国大陆的局势的变化是解放军报文章出笼的原因之一。我们讲解放军报出笼的文章,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国际局势的变化,国际局势的变化。

美国政府为了保障美军网络安全和实施网络行动,6月23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签署命令,成立了网络司令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讲,新建的网络司令部总部可能位于麻利兰州理德堡军事基地,将要负责保护美军机构,而非美国其他政府或私营部门的网络系统,该司令部将主要负责保护和运行国防部的网络系统。

美国过去几年也曾经对外宣布过,美国军队以及国防部五角大厦的网络,几次受到了可能是来自于中国的攻击,而这些攻击有可能是来自于中国的军方。但是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军方,并没有要求中国政府对此负责。

同时前两年我们也注意到了,中国的黑客也攻击到了德国政府的政府网站。所以这种情况的发生,美国政府也专门做了一个研究报告,"关于美国获得和使用网络攻击能力的技术、政策、法律和道德的问题"的一篇报告。

这个报告里面是这样讲:网络攻击的范围很广,既包括小规模冲突、也可能是全面战争。在战场上,网络攻击可以用来抑制敌人的防控能力、破坏指挥控制和通讯系统、瓦解智能武器。并且报告还指出网络攻击还包括一些较为隐蔽的行动,可以用于制造影响政府、事件组织或个人的秘密行动。这是美国政府对如何进行网络战争的一个指导性的文章。

英国在7月25日出台了首个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计划征召包括前黑客在内的网络菁英,护卫网络安全。英国政府有能力发动网络战,英国首相布朗就在7月25日宣布,政府将成立两个新的网络安全部门,网络安全办公室,和网络安全行动中心,前者是负责协调政府各个部门网络安全计划,后者的任务是协调政府和民间机构,主要电脑系统安全保护工作。

布朗将网络安全与历史上英国重要的安全政策相提并论,正如十九世纪我们必须在海上确保国家安全和繁荣。二十世纪在空中确保国家安全和繁荣一样,在二十一世纪我们同样必须保护我们在网络中的阵地安全。从而给予民众和企业能够在那里安全活动所需要的信心。

美、英两国同步发表公告,建立网络战机构,可以说是打开了人类将进行网络战争的大门。我们来看看美国军事系统,美国军队的领导和指挥体系分两大系统,军政系统和军令系统,军政系统是指国防部的系统,他主要负责军队的管理,不直接指挥作战;另一个系统是军令系统,是直接指挥作战。

在军令系统当中,最高一个级别就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下面设九大司令部,其中有五个是地区司令部,比如太平洋总部,南方总部,中央总部等;另外还有四个属于职能司令部,分别是航天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运输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新成立的网络司令部,实际上就是战略司令部下属的二级司令部。

美军的网络司令部,属于它的军令系统,是拥有作战指挥权,这个机构不是用来管理的,是用来指挥打仗的,他和太平洋总部,中央司令部是统筹美军各方面的力量,用于作战行动的。那么解放军报文章,特别关注了美军网络的网络战的状况。

他这样写的,网络攻防对美军而言,并非新概念,各军种内部早已建立了从事网络攻防的专门的单位,不仅直属国防部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国防信息系统局有自己的网络战部队,美军战略司令部也在2005年成立了,有顶级电脑专家和黑客组成的网络战联合功能司令部。空军2008年成立了,专门负责网络攻防的第二十四航空队,陆军也早已建立了电脑因应。

重点是对付战术层次的电脑威胁,必要时发起战略攻击,侵入别国军事网络,海军就在舰队战信息中心,成立了海军电脑应急反应分队,目前美军共有3千到5千名信息战专家,5万名到7万士兵涉足网络战。如果加上原有的电子战人员,美军的网络战部队,已经达到9万人之多,那我们讲这次美国成立了网络司令部,他已经不是这个战术层面来处理指挥,而是要提高到战略层面来指挥网络战。提高到一个国家利益,全国以及世界各个大的地区的网络战争的一个指挥机构。

那么前面讲的是网络安全,那是很防御性的,但是后面要知道,网络行动,这个行动指的什么呢?在我认为既可以是防御的,也可以是进攻的。

这个行动当然也包括有进有退,有攻有守。谈到网络战争,我们可以联系到很多的战争的形式,比如说,二次战争当中的机械化战争,二次战争末和冷战时期的核战争,包括现在正在炒热的太空战争,那么现在实际上网络战争,是和这些战争形式的是在处的同一个高度的,人类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了,战争的形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发展和变化。

因为网络战是一个完整的战争形式,所以就是一个全面的,包括方方面面的,有联合的,大规模的作战行动,实际上真正提升到网络战争这个层面的,美国的资源是其他所有的国家、地区和组织的所不能比拟的,他拥有最好的资源,比如我们讲过的例子,网络系统里面一个核心设备就是,最核心的伺服务器,这核心的伺服务器,在全世界有13个,有的人称之为根服务器,就是脊梁骨的伺服务器。

那么这13台中间,有一台是最主要的 Server,其它的Server是副的,12个副的中间有9个在美国,1个在英国,1个在瑞典,1个在日本。所以全世界现在所有的网络系统,所有的资讯的交流通讯,都要通过这些根服务器,你离开了这些Server,你就不能work,,你就不能工作。并且这些服务器,这些伺服务器的管理部门,又是在美国,美国政府授权互联网的域名或IP号码的分配机构,有一个机构叫ICANN,统一来管理所有的域名,你不通过这个域名登记,你就不能上网。

所以可见美国的根服务器是站在绝对的优势,并且在管理上也是站在一个绝对优势,站在一个霸权的地位。那么再加上所有伺服务器里面的基础的软件,高端用的晶片,基础的软件,比如Microsoft公司所开发的软件,为伺服务器所用的这些软件,都是在美国。

所以有中国专家认为,美国率先成立了网络战司令部,就等于打开了网络战争的潘朵拉盒子,和过去战争时代的物质力量相比较,不相同的是什么呢?网络战争更多、更大的程度上是一个脑力和智力的较量,一旦网络遭到敌方的攻击和破坏,整个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技和军事等等,这些领域都可能遭到巨大的灾难。

而这个灾难的过程,只要几分钟,甚至只要几秒钟。国际局势这样急遽的变化,对中共政权是极为不利,解放军报至今为止,提不出如何应对互联网战争的有效措施,也提不出对应的措施和策略,它们仅仅提出口号。在解放军报里边,对互联网他提出了一个口号"未雨绸缪,提早防范"。

可是你已经经过了从2001年开始建立的金盾工程,一直到今年提出要建立绿坝,又建立了那么多的五毛党,又培训了那么多网络辅导员。但这一些都无法防止新疆事件的发生,无法防止通化钢铁集团工人的罢工。

而这些事件很快的消息传遍了全世界,你再怎么防,你都防不住,因为老百姓手上有手机,家家户户有电脑,只要手指头一按,资讯马上出去了。并且可以得到海外的声援和支援。你在这种状况下你怎么防呢?

从伊朗总统选举已经得到证明了,自由门给伊朗的选民们带来了巨大的好处。伊朗政府所封闭的资料他们看不到,而通过互联网、通过自由门他们可以看到。

所以,我们可以讲,共产党在面临了互联网、面临了将近3.4亿网民,我估计到年底会超过3.5 亿。这些网民,他们都想通过互联网来得到资讯。中共你有多大的力量,来对付这3.5 亿人口,来使用电脑而得到资讯呢?在我看来是个无解的难题?

所以,中共最后的办法只能像学新疆一样,把互联网整个关掉。你整个互联网关掉之后,老百姓得不到讯息,你中共政权也得不到讯息了,变成两败俱伤。所以,他现在拿不出任何一点办法来解决这个死穴的问题。

第二共产党的军队,尽管在二、三十年来有了相当大的发展;也开发了电子战;也进行了信息战的训练、培训、建设等等。可是你要知道,这是中共一个最大最大的死穴。因为它所有的一切,无论是软件和硬件以及人才,都来自于海外,尤其是来自于美国。它建设的金盾工程也好、建设的绿坝也好,它所用的技术是靠美国的。现在国内主要的管理人员,也是在美国学习毕业出来的。

现在,美国掌握了这么大的资源要进行网络战,我们要问美国网络战的目标是谁?美国网络战的目标,可以非常很清楚的针对那些专制独裁的国家,要结束在全球、全人类专政独裁的政权。把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类的普世价值,还给全世界各国人民。我想这是美国要进行网络战的最根本的目的。

同时他要保护美国的军队以及美国的所有重要部门的网络,不受到中共的黑客、中共军队的破坏。可见,解放军又遇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死穴,就是网络战。

你怎么应对美国的挑战?美国的网络战司令部成立了,你中国是不是要相应成立,并且要投入钜大的资本,来进行武器竞赛、军事竞赛呢!如果这样的竞赛的话,中国军队是绝对要输掉的。

由解放军报来写文章,来提出互联网是颠覆的功能这样的文章,那是不是意味着解放军将介入互联网的监管,以及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挑战呢!是不是表明了中共党内的和军队的斗争在加剧,这是我们今后要观察的一个焦点。

好吧!我今天所谈的题目,就是中共政权面临了两个死穴:互联网和网络战,他是两个无解的难题,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