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中國盡快解決干牆板污染問題

發表:2009-08-2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員比爾.納爾遜上星期突訪中國,要求中國有關當局加緊調查解決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建築材料干牆板受腐蝕和可能存在的健康問題。

*納爾遜突訪中國*

佛羅里達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比爾.納爾遜上星期在沒有事先公布的情況下對中國進行了訪問。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敦促中國有關部門抓緊調查解決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建築板材--干牆板的污染問題。

美國發現中國出口的干牆板有污染問題是去年的事情。美國的房主投訴說,他們住的房子裡使用的中國進口乾牆板經常散發出臭雞蛋的氣味。

美國環境保護署經過測試發現,中國進口的干牆板含有硫磺成分,化學元素鍶的含量是美國生產的干牆板鍶含量的10倍。

業內人士說,硫磺成分可以散發出一種臭味,硫磺腐蝕電器元件,這些受到腐蝕電器元件使得數千棟房屋受到破壞,而這些房屋都安裝了中國進口的石膏板。

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比爾.納爾遜本星期二在聲明中說,"我們不會做出讓步。"他說,來自中國的產品正在毀壞我們的房屋,危及許多人的生命,但是中方確沒有認真對待。

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比爾.納爾遜在聲明中還表示,他堅持認為在歐巴馬總統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計畫在秋季舉行的會晤中,應該把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板污染問題放在他們的會談的議題上。

*干牆板問題是產品質量問題*

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干牆板污染問題在美國引起了廣泛的關注。有一些觀點認為,這一事件的高調反應可能跟美國國內興起的行業保護主義有關聯。不過,長期觀察和研究美中經貿關係的學者章家墩並不認為保護主義在這個事件上起到了多大的作用。他對美國之音說,這純粹是產品質量問題。

他說:"這只是產品質量問題。從中國進口的干牆板有危險,當然不適合用作建築材料。美國就是應該把這種危險產品拒之門外,因此,這顯然跟保護主義無關,而是關係到產品安全問題。"

章家墩認為,中國在解決產品安全問題上總是不予合作。他說,中國認為自己的產品在中國國內非常符合質量標準,他們的產品在其它國家也不會錯。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這個星期啟程前往中國,對造成中國有缺陷建築材料的污染源進行深入調查。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記錄顯示,到目前為止,美國共有810件跟中國干牆板有關的投訴,這些投訴分布在23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但其中大部分的投訴來自佛羅里達州。這些干牆板都是在2000年到2008年之間從中國進口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