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促中国尽快解决干墙板污染问题

发表:2009-08-2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议员比尔.纳尔逊上星期突访中国,要求中国有关当局加紧调查解决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建筑材料干墙板受腐蚀和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

*纳尔逊突访中国*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比尔.纳尔逊上星期在没有事先公布的情况下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敦促中国有关部门抓紧调查解决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建筑板材--干墙板的污染问题。

美国发现中国出口的干墙板有污染问题是去年的事情。美国的房主投诉说,他们住的房子里使用的中国进口干墙板经常散发出臭鸡蛋的气味。

美国环境保护署经过测试发现,中国进口的干墙板含有硫磺成分,化学元素锶的含量是美国生产的干墙板锶含量的10倍。

业内人士说,硫磺成分可以散发出一种臭味,硫磺腐蚀电器元件,这些受到腐蚀电器元件使得数千栋房屋受到破坏,而这些房屋都安装了中国进口的石膏板。

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比尔.纳尔逊本星期二在声明中说,"我们不会做出让步。"他说,来自中国的产品正在毁坏我们的房屋,危及许多人的生命,但是中方确没有认真对待。

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比尔.纳尔逊在声明中还表示,他坚持认为在奥巴马总统跟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计划在秋季举行的会晤中,应该把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板污染问题放在他们的会谈的议题上。

*干墙板问题是产品质量问题*

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干墙板污染问题在美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一些观点认为,这一事件的高调反应可能跟美国国内兴起的行业保护主义有关联。不过,长期观察和研究美中经贸关系的学者章家墩并不认为保护主义在这个事件上起到了多大的作用。他对美国之音说,这纯粹是产品质量问题。

他说:"这只是产品质量问题。从中国进口的干墙板有危险,当然不适合用作建筑材料。美国就是应该把这种危险产品拒之门外,因此,这显然跟保护主义无关,而是关系到产品安全问题。"

章家墩认为,中国在解决产品安全问题上总是不予合作。他说,中国认为自己的产品在中国国内非常符合质量标准,他们的产品在其它国家也不会错。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这个星期启程前往中国,对造成中国有缺陷建筑材料的污染源进行深入调查。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记录显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共有810件跟中国干墙板有关的投诉,这些投诉分布在23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但其中大部分的投诉来自佛罗里达州。这些干墙板都是在2000年到2008年之间从中国进口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