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叫停「舊車換現金」計畫

發表:2009-08-23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舊車換現金"計畫已成為自身成功的犧牲品。美國政府週四宣布,此項激勵計畫將於下週一晚間終止--距該計畫推出僅一個月。

美國政府的此項決定,是為了確保該計畫的支出不超過國會30億美元的撥款。

截至本週四,美國交通部已錄得45.7萬筆交易,補貼金額19億美元。

根據這項仿效歐洲類似激勵措施的計畫,以舊車換取更低油耗新車的購車者,將獲得3500美元或4500美元的補貼,具體補貼額取決於他們所換新車的油耗。

美國國會最初為此項計畫撥款10億美元,但兩週前為了應對換車申請的飆升,國會增撥了20億美元。

該計畫廣受讚揚,不僅被視為對困境之中的北美汽車業的一個巨大推動,還被當作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財政刺激措施中的也許最為成功之舉。

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在內的數家汽車製造商已加緊生產,以補充耗盡的庫存。

諮詢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估計,此項激勵計畫將使美國8月份輕型車銷量升至1220萬輛(折合成年率)。與之相比,今年頭六個月的銷售總量只有970萬輛。

該計畫引發了美國人購車習慣的轉變,幅度之大出人意料。

小型車和跨界車(Crossover)成為該計畫下人們購買的主要車型。

本週初,3款最受購車者歡迎的車型是豐田卡羅拉(Toyota Corolla)、本田思域(Honda Civic)和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均為小型轎車。

另一方面,在迄今購車者換掉的舊車中,為數最多的10款全部是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皮卡和小型貨車。


来源:英國《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