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叫停“旧车换现金”计划

发表:2009-08-2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旧车换现金"计划已成为自身成功的牺牲品。美国政府周四宣布,此项激励计划将于下周一晚间终止--距该计划推出仅一个月。

美国政府的此项决定,是为了确保该计划的支出不超过国会30亿美元的拨款。

截至本周四,美国交通部已录得45.7万笔交易,补贴金额19亿美元。

根据这项仿效欧洲类似激励措施的计划,以旧车换取更低油耗新车的购车者,将获得3500美元或4500美元的补贴,具体补贴额取决于他们所换新车的油耗。

美国国会最初为此项计划拨款10亿美元,但两周前为了应对换车申请的飙升,国会增拨了20亿美元。

该计划广受赞扬,不仅被视为对困境之中的北美汽车业的一个巨大推动,还被当作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财政刺激措施中的也许最为成功之举。

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已加紧生产,以补充耗尽的库存。

咨询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估计,此项激励计划将使美国8月份轻型车销量升至1220万辆(折合成年率)。与之相比,今年头六个月的销售总量只有970万辆。

该计划引发了美国人购车习惯的转变,幅度之大出人意料。

小型车和跨界车(Crossover)成为该计划下人们购买的主要车型。

本周初,3款最受购车者欢迎的车型是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本田思域(Honda Civic)和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均为小型轿车。

另一方面,在迄今购车者换掉的旧车中,为数最多的10款全部是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皮卡和小型货车。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