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政60年北京清場——訪民遭殃(圖)

作者:楊屏 發表:2009-08-2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在北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屏採訪報導】中共建政60週年之際,除了黨媒繼續加大力度宣傳黨的「偉、光、正」,為其執政合法性造勢之外,公安部開始新一輪的「清除」活動,大量抓捕日益劇增的異議人士、上訪人士。8月24日記者為核實此消息採訪了一位重慶老訪民劉先生。劉先生首先告訴記者,由於自己是上訪者,上訪路上大家都互相幫忙、照應,所以老訪民們之間都有聯繫,這次中共在60週年前確實大量抓捕訪民關押。

據劉先生透露:我們也不懂啊,提供一些電話號碼給媒體朋友,為訪民做些好事。而這樣的好事做多了,就被抓回重慶。一會拘留,一會又監視拘禁。後來又抓來北京......。這個人又沒犯什麼法,就被抓到北京。還有一個廣東的叫陳仲強(譯音),也被抓了,這消息很可靠,都是朋友們說的。

政府會把訪民裡那些中文素質高的,會寫文章的,會給媒體打電話的,還有一些經常被訪民視為有領導能力的--訪民的頭子,這些都是在中共60週年前抓捕的對象。而訪民當中一些有威信的,有幫海外媒體提供一些電話,向海外媒體告洋狀的那些人,也是共產黨要抓的重點對象。

劉先生發表個人對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轉發了《中央政法委員會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涉法涉訴信訪工作的意見》(該意見書的主要精神,就是下移政法工作重心、施壓地方政府、攔截民眾入京上訪。以此間接取消中國的信訪制度。)的看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現有的截訪變成接訪(地方政府攔截不讓訪民赴京上訪變為地方政府將上訪人員從北京接回原地方),有的接回去,還是被拘留,還有被勞教的。

劉先生進一步解釋,在網上看到很多訪民是由於住房被拆遷或者個人的基本權益被剝奪而上訪,其實這隻佔訪民的20%,只是一小部分。多數訪民都是因為官員的腐敗而上訪,這部分佔70∼80%。

官員的腐敗比如交通肇事,冤假錯案等方面挺多的。還有的殺了人,不用坐牢的也不少,這些都是腐敗現象。有的名符其實的違背法律,枉法執守......。這些都是些典型案例。

在中共建政60週年前,很多訪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統統被趕出京了。訪民在京完全沒有保障:沒有身份證住旅館,他就抓你;沒有身份證,旅館不能接,私房他要查你,不讓住。北京南站有個接濟站,冠冕堂皇的叫"接濟站"。接濟困難,接待救濟,從群眾的角度看是這個概念。而接濟站門口每天睡個幾千號人,都沒人看到呀?城管、公安都看不到嗎?接濟站的邊上、馬路的對面、橋底、橋洞全睡的是人,這明顯沒有達到接濟困難的作用。

劉先生提到:在許志永("公盟"創辦人)被釋放了。訪民也可以效仿,利用海外媒體,大家關注他們(訪民)。出點力,造些輿論。他們(中共政府)就有壓力,就不會明目張膽的打壓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