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政60年北京清场——访民遭殃(图)

作者:杨屏 发表:2009-08-2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在北京(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屏采访报导】中共建政60周年之际,除了党媒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党的“伟、光、正”,为其执政合法性造势之外,公安部开始新一轮的“清除”活动,大量抓捕日益剧增的异议人士、上访人士。8月24日记者为核实此消息采访了一位重庆老访民刘先生。刘先生首先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上访者,上访路上大家都互相帮忙、照应,所以老访民们之间都有联系,这次中共在60周年前确实大量抓捕访民关押。

据刘先生透露:我们也不懂啊,提供一些电话号码给媒体朋友,为访民做些好事。而这样的好事做多了,就被抓回重庆。一会拘留,一会又监视拘禁。后来又抓来北京......。这个人又没犯什么法,就被抓到北京。还有一个广东的叫陈仲强(译音),也被抓了,这消息很可靠,都是朋友们说的。

政府会把访民里那些中文素质高的,会写文章的,会给媒体打电话的,还有一些经常被访民视为有领导能力的--访民的头子,这些都是在中共60周年前抓捕的对象。而访民当中一些有威信的,有帮海外媒体提供一些电话,向海外媒体告洋状的那些人,也是共产党要抓的重点对象。

刘先生发表个人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该意见书的主要精神,就是下移政法工作重心、施压地方政府、拦截民众入京上访。以此间接取消中国的信访制度。)的看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有的截访变成接访(地方政府拦截不让访民赴京上访变为地方政府将上访人员从北京接回原地方),有的接回去,还是被拘留,还有被劳教的。

刘先生进一步解释,在网上看到很多访民是由于住房被拆迁或者个人的基本权益被剥夺而上访,其实这只占访民的20%,只是一小部份。多数访民都是因为官员的腐败而上访,这部份占70~80%。

官员的腐败比如交通肇事,冤假错案等方面挺多的。还有的杀了人,不用坐牢的也不少,这些都是腐败现象。有的名符其实的违背法律,枉法执守......。这些都是些典型案例。

在中共建政60周年前,很多访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统统被赶出京了。访民在京完全没有保障:没有身份证住旅馆,他就抓你;没有身份证,旅馆不能接,私房他要查你,不让住。北京南站有个接济站,冠冕堂皇的叫"接济站"。接济困难,接待救济,从群众的角度看是这个概念。而接济站门口每天睡个几千号人,都没人看到呀?城管、公安都看不到吗?接济站的边上、马路的对面、桥底、桥洞全睡的是人,这明显没有达到接济困难的作用。

刘先生提到:在许志永("公盟"创办人)被释放了。访民也可以效仿,利用海外媒体,大家关注他们(访民)。出点力,造些舆论。他们(中共政府)就有压力,就不会明目张胆的打压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