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帖揭驚天黑幕:監獄眾高管年索賄千萬

發表:2009-08-26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海生(化名),27歲,曾在茂名監獄服刑,現已刑滿釋放。呂海生決定要做一回「復仇天使」,他說:「我犯過錯,認罪。當年管教我們的警察,收犯人錢,幫犯人減刑,犯了法,也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

提及監獄內有關「花錢買減刑」的事情,呂海生說,監獄內每年都會有幾批減刑機會,每批都有四五十個名額,「大家就都爭著去買。 」呂海生說:「現金流行,犯人打手機,吸食白粉,都是我親眼所見。 」

網路發帖舉報監獄

在今年3月,網際網路上出現了一篇舉報茂名監獄管教混亂與獄警貪腐的帖子,廣東省監獄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許珂向記者介紹說,「暴露出的問題很嚴重 」,廣東省紀委、司法廳、監獄管理局等幾個部門會同茂名市紀委,迅速組成調查組,於4月進入茂名監獄調查,「涉及的人員比較多。 」到目前為止,調查工作仍未結束,「一些大的案子已經查了,涉及管理的事情,也正在查。 」

在茂名監獄,這個事件被稱作「網特」事件,至今,這篇題為《廣東茂名監獄驚天黑幕》的帖子仍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搜索到,全文7000多字,詳細列舉 了獄警縱容犯人吸毒、買賣刑期、買賣服刑崗位等20餘起事件,材料稱,「由於領導幹部多年來極端腐敗及有關方面的管理和監督力度欠缺,導致了今天獄內犯人 群體中手機氾濫、毒品橫行、現金通行等嚴重問題。 」許珂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及,「這個帖子還算了一組數字,金額龐大,省裡很重視。 」

花錢買「減刑」

新投犯人進入監獄服刑的第一站是在集訓監區進行為期一個多月的集體隊列等培訓,之後再被分配到各個監區進行服刑改造。這份舉報材料說,伙房、醫 院以及集訓這三大監區乃是犯人最為嚮往的地方,於是,新犯在集訓監區進行培訓期間,集訓監區的領導及其他一些跟監獄上層領導有較好關係的科室或監區領 導,「使出渾身解數來拉攏一些較有錢的犯人」,讓他們的家人送錢來,以留在這三個監區服刑。

舉報材料詳細羅列了在上述三個監區服刑的價格:在2003年∼2005年,集訓監區是4000元∼8000元;醫院與伙房兩個監區是8000 元∼12000元。這份材料還縝密地計算出,監獄在減刑、假釋、販賣工種三個方面,每年「集體索賄」金額高達1000多萬元,此外,犯人用於擺平違法違紀 違規的費用每年也以百萬計。

曾在茂名監獄服刑的柯亞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憶說,「做管理的 ‘事務犯’是要送錢的,送監區長要5000元,送監獄長,則要1萬元。 」

花錢買減刑在犯人中乃是 「習以為常」的現象,柯亞武說,「減一年,花1萬,如果再多減3個月,3000元一個月。 」正常情況下,勞動成績的好壞是能否減刑的參考標準之一,每年,勞動分隊會以勞動表現給犯人提供一種「表格」,一年當中得8個這樣的 「表格」就可評得積極份子,從而可以減刑。「表格」不夠數目,分隊長就會拿來賣,「500元一個。 」

「裡面可以販賣白粉」

楊卓霖是化州市同慶鎮羅侗村村民,羅侗村緊鄰茂名監獄。 2008年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個名叫李大春的朋友從監獄內打來的電話,李大春也是同慶鎮人,以「故意傷人罪」被判刑7年,當時正在獄內服刑。楊卓霖告訴 記者,「李大春打了10多次電話,一般都是在夜裡11點後打來,向我借錢,要借3000多,說可以用這些錢找一個好的崗位,就不用幹活了。 」李大春還告訴楊卓霖,如果把錢借給他,他就會「發達了」。楊卓霖感到很詫異,「我問他你一個犯人,能在裡面發什麼達,他說,裡面可以販賣白粉。 」

犯人吸食毒品甚至被獄警縱容的事情,在「網特」事件那份舉報材料裡也被詳細記載。 「吸毒的現象的確存在。 」林振基告訴記者。

監獄長免職 監區長被逮捕

調查組是4月份來到監獄的,「監獄長成加增很快就被免了職。」廣東省監獄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許珂說。政委康烈天、副監獄長李忠淦、紀委書記李土新,以及陳、關、朱、彭等四個監區長皆被免職。原獄政科長徐增勇,以及李、楊、黎等三個監區長則已被逮捕。

而對於那篇舉報網文,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在監獄工作的一個王姓干警至少是參與者之一,他原是一個副監區長,後改做資料員。 8月8日,在電話中,該王姓干警否認網文乃他所寫。記者注意到,該王姓警察目前是集訓監區副監區長,並是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材料綜合組成員。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