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50歲礦工派出所被自殺被逃跑

發表:2009-08-26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平頂山市發生在押犯人懷疑遭看守人員虐打致死案件。新華區一名50歲矽肺病人,疑酒後打傷一名住院老人遭行政拘留十日,他在派出所拘留兩日後離奇死亡。公安指他是自殺身亡。但家屬發現死者身體傷痕纍纍,懷疑他生前遭人虐打致死。家屬於週二下午獲得知會,省公安局將為死者做屍檢鑑定。(馮日遙報導)

平頂市新華區50歲礦工佘守亮,近年患上矽肺病在平頂山職業病防治醫院住院治療。上週日下午,佘守亮參加完朋友的喜宴回到醫院,懷疑酒後與一名住院的70歲老人發生衝突,將老人打傷。醫院報警求助,公安將佘守亮帶到派出所拘留,兩日後家屬獲公安局人員通知,指佘守亮自殺身亡。家屬懷疑他生前遭人虐打致死。

佘守亮的女兒佘雯瑜週二向記者指,下午接獲當局知會,省公安局將派員為屍體進行屍檢鑑定,未知何時有結果。佘雯瑜指,家屬一直要求由省公安局派員處理事件。她說:要求由省公安部門來做屍檢,是因為市公安及區公安做的話,我們都會有所顧慮,市及區的公安都是同一夥人,他們做的屍檢不能令人信服,若省來做,我們認為會有多些說服力。

佘雯瑜說,父親被行政拘留十日,但父親被拘留的第二日,家屬收到湛河區公安分局來電,指有急事與家屬會面,其後公安局副局長向他們指,佘守亮拘留期間自殺身亡。但家屬前往殯儀館認屍時,卻發現佘守亮身體多處傷痕,懷疑他生前遭人虐打致死。她說:他身上全都是傷,包括頭頂部被鈍器傷,傷口兩寸多長,左臂骨折,右肘部皮肉翻裂見骨,胸部有兩處血腳印,後背及臀部大面積青紫瘀血,兩膝傷口瘀血,雙手腕部都發黑。

佘雯瑜指,事後家人到派出所查問死者身體傷痕纍纍的原因,但公安人員竟指佘守亮拘留期間逃跑,翻越幾十米外牆時摔倒,造成多處外傷。佘雯瑜指,父親是一個守法的人,不可能會越獄逃跑,家人誓要為父親討個清白。她說:我們就是要還父親一個清白,他已被行政拘留十日,期間怎會自殺呢,我父親死得不明不白,公安局祇說他是自殺,就了結事件,我們不能接受這說法,要討公道。

祇有廿歲的佘雯瑜指,從事礦工的父親是一家經濟支柱,現時她與母親都失業,家中還有80多歲的婆婆,一家生活十分徬徨無助。佘雯瑜說,母親更因為無法接受父親離逝的打擊,至今情緒一直不穩定。

湛河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向記者指稱,佘守亮在押期間自殺身亡,但具體詳情及事後如何跟進,她以不清楚為由,拒絕與記者詳談。她說:對,確實有這件事,經調查後證實是他自殺身亡的,至於詳情,我不太清楚。

至於死者身上為何傷痕纍纍,工作人員指她不清楚,叫記者向負責調查的刑偵大隊查問。但記者多次致電該大隊的負責人,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而佘守亮關押的派出所,值班人員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