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關鍵是專業美國十大找工容易的冷門科系

發表:2009-08-2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暑假又接近尾聲,新的學年度即將展開.假如你的子女即將上大學,或是你自己面臨選擇專業的問題,你瞭解究竟什麼樣的主修對未來更有好處嗎?儘管經濟還有扭轉的時候,你或你的子女畢業時情況還會有變,不過選對科繫在不景氣的今天顯得特別重要.

選擇適合的科系除了要符合興趣,更要在找工作時能派上用場.

選擇適合的科系,除了要符合興趣,更要在找工作時能派上用場.雖然熱門專業比如電機工程,傳播,金融等等相當吸引人,不過專家建議,現今選擇專業時不妨更有創意,因為一個冷門的主修可以幫助你在未來找工作時,假使面對著新興,特殊,專業化的領域,得以站在一個更有利的位置. CareerBuilder.com的報導指出, 10下列項冷門專業能幫助你更加容易找到好工作:

1,家庭和消費者科學(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s)

家庭和消費者科學又稱為家庭經濟學,這項專業背景會教導學生所有關於成立家庭的知識與要素,畢業後能夠成為專家,進入兒童發展,家庭關係,消費經濟學,個人理財,服裝設計,住房和營養等領域,展開職業生涯時,擁有相當多的選擇.相關職業:教師,健康教育工作者,財務顧問,教育官員.

2語言學(Linguistics)

語言學專業是針對語言進行學習,包括語言的結構,形成,歷史,以及人們如何使用語言等等.隨著全球化持續作為尚未消退的新興商業趨勢,具有語言學背景的專家在許多領域中將會更加受到重視.相關職業:人類學領域,考古學領域,計算機科學,口譯員,語言學家,語言病理學家,聽力學家,翻譯,市場營銷.

3,娛樂管理(Recreation Management)

主修娛樂管理學的學生將學會如何管理員工,計畫和執行活動,設立預算,並按照安全規章進行娛樂活動,相關科系的畢業學生可以在公園,度假村,體育設施,營地,老人中心,主題公園等地方發展.相關職業:娛樂公園服務員,救生員,滑雪巡邏,提供各種娛樂活動的保護服務,娛樂工作者,教練員,裁判員,公 園護林員.

4,食品科學(Food Science)

對於自認為是"美食家"的食物愛好者特別適合,食品科學專業專門研究食物裡面暗藏的生物和化學原理,瞭解生產,運輸和淮備食物的方式,並學習如何讓消費者獲得安全的食品產品.有關工作:農業和食品科學家,風味化驗,飲食技術員,營養師,工業生產管理人員.

5,包裝(Packaging)

如果你對於綠色環保有所興趣,這可能是一條很好的道路.大部分的包裝產業都與健康和安全需求相關,因此這個產業不太可能有消失的一天.目前包裝產業的重點在於如何更加實用和環保.相關工作:工程師,工業設計師,農業和食品科學家.

6,犯罪學(Criminology)


你有能力破解電視劇"Law & Order"的案例嗎?也許犯罪學的專業正適合你.犯罪學專門研究一個人犯罪背後的心理,犯罪情況,犯罪預防,以及犯罪相關的原因的理論.有關職業:臨床心理學家,政府律師,犯罪矯正治療專家,研究心理學家.

7,社會工作(Social work)

社會工作專業適合喜愛幫助他人的人,如果你有志希望世界變得更美好,在這方面的研究將讓你瞭解人類心理,個人和團體諮詢,社會服務如福利和住房補貼等相關專業知識.相關工作:兒童家庭和學校社會工作者,人權事務工作者,醫療公衛社工,心理諮詢師,藥物濫用社工,社會學家.

8,城市研究(Urban Studies)


你想知道為什麼在你住的城市中,某一地區被視為"中產階級"或"貧民窟?主修城市研究專業,你將瞭解到社區是如何發展的,刻板觀念又是如何加在他們身上的.你還可以研究如何使一個城市更具獨特性,不同地域如何對問題作出反應,建築和城市布局如何影響著人們.相關職業:城市和區域規劃,社區組織者和活動家,公共利益倡導者.

9自然資源(Natural resources)

這是另一個有關綠色環保的主修,學生將學到如何保護和保存自然資源,如何適當將這些資源包括石油,樹木,水,動物和植物等,正確地應用在商業用途上,將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相關的工作:保護科學家,環境教育者,環境科學家,林農和林業技術員,公園維護管理人員.

10,老年學(Gerontology)


隨著人口的不斷老化,越來越多的研究和資源正關注著人類衰老的進程.老年學專業會學習到與老化相關的生物,行為,社會變化,這些專業知識未來都有助於從事與老年人相關的工作.相關職業:高級護士,醫生,醫療衛生服務管理,醫療公衛社工,心理健康輔導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公共利益的律師.

来源: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