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关键是专业美国十大找工容易的冷门科系

发表:2009-08-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暑假又接近尾声,新的学年度即将展开.假如你的子女即将上大学,或是你自己面临选择专业的问题,你了解究竟什么样的主修对未来更有好处吗?尽管经济还有扭转的时候,你或你的子女毕业时情况还会有变,不过选对科系在不景气的今天显得特别重要.

选择适合的科系除了要符合兴趣,更要在找工作时能派上用场.

选择适合的科系,除了要符合兴趣,更要在找工作时能派上用场.虽然热门专业比如电机工程,传播,金融等等相当吸引人,不过专家建议,现今选择专业时不妨更有创意,因为一个冷门的主修可以帮助你在未来找工作时,假使面对着新兴,特殊,专业化的领域,得以站在一个更有利的位置. CareerBuilder.com的报导指出, 10下列项冷门专业能帮助你更加容易找到好工作:

1,家庭和消费者科学(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s)

家庭和消费者科学又称为家庭经济学,这项专业背景会教导学生所有关于成立家庭的知识与要素,毕业后能够成为专家,进入儿童发展,家庭关系,消费经济学,个人理财,服装设计,住房和营养等领域,展开职业生涯时,拥有相当多的选择.相关职业:教师,健康教育工作者,财务顾问,教育官员.

2语言学(Linguistics)

语言学专业是针对语言进行学习,包括语言的结构,形成,历史,以及人们如何使用语言等等.随着全球化持续作为尚未消退的新兴商业趋势,具有语言学背景的专家在许多领域中将会更加受到重视.相关职业:人类学领域,考古学领域,计算机科学,口译员,语言学家,语言病理学家,听力学家,翻译,市场营销.

3,娱乐管理(Recreation Management)

主修娱乐管理学的学生将学会如何管理员工,计划和执行活动,设立预算,并按照安全规章进行娱乐活动,相关科系的毕业学生可以在公园,度假村,体育设施,营地,老人中心,主题公园等地方发展.相关职业:娱乐公园服务员,救生员,滑雪巡逻,提供各种娱乐活动的保护服务,娱乐工作者,教练员,裁判员,公 园护林员.

4,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对于自认为是"美食家"的食物爱好者特别适合,食品科学专业专门研究食物里面暗藏的生物和化学原理,了解生产,运输和淮备食物的方式,并学习如何让消费者获得安全的食品产品.有关工作:农业和食品科学家,风味化验,饮食技术员,营养师,工业生产管理人员.

5,包装(Packaging)

如果你对于绿色环保有所兴趣,这可能是一条很好的道路.大部分的包装产业都与健康和安全需求相关,因此这个产业不太可能有消失的一天.目前包装产业的重点在于如何更加实用和环保.相关工作:工程师,工业设计师,农业和食品科学家.

6,犯罪学(Criminology)


你有能力破解电视剧"Law & Order"的案例吗?也许犯罪学的专业正适合你.犯罪学专门研究一个人犯罪背后的心理,犯罪情况,犯罪预防,以及犯罪相关的原因的理论.有关职业:临床心理学家,政府律师,犯罪矫正治疗专家,研究心理学家.

7,社会工作(Social work)

社会工作专业适合喜爱帮助他人的人,如果你有志希望世界变得更美好,在这方面的研究将让你了解人类心理,个人和团体谘询,社会服务如福利和住房补贴等相关专业知识.相关工作:儿童家庭和学校社会工作者,人权事务工作者,医疗公卫社工,心理谘询师,药物滥用社工,社会学家.

8,城市研究(Urban Studies)


你想知道为什么在你住的城市中,某一地区被视为"中产阶级"或"贫民窟?主修城市研究专业,你将了解到社区是如何发展的,刻板观念又是如何加在他们身上的.你还可以研究如何使一个城市更具独特性,不同地域如何对问题作出反应,建筑和城市布局如何影响着人们.相关职业:城市和区域规划,社区组织者和活动家,公共利益倡导者.

9自然资源(Natural resources)

这是另一个有关绿色环保的主修,学生将学到如何保护和保存自然资源,如何适当将这些资源包括石油,树木,水,动物和植物等,正确地应用在商业用途上,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相关的工作:保护科学家,环境教育者,环境科学家,林农和林业技术员,公园维护管理人员.

10,老年学(Gerontology)


随着人口的不断老化,越来越多的研究和资源正关注着人类衰老的进程.老年学专业会学习到与老化相关的生物,行为,社会变化,这些专业知识未来都有助于从事与老年人相关的工作.相关职业:高级护士,医生,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医疗公卫社工,心理健康辅导师,职业治疗师,物理治疗师,公共利益的律师.

来源: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