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方位收緊,安檢超奧運(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9-08-2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7月,一名遊客進入天安門接受安檢

【看中國記者古淳報導】2009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0年的日子,雖然距此日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首都北京目前卻已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一片肅殺之氣。

警察持槍巡邏 "三道防線"嚴查

為確保十一期間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各項活動,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孟建柱在8月17日公安機關安保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說,"要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的搗亂破壞活動,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要堅持把反恐鬥爭置於突出的位置,落實反恐防範措施,做好反恐應急準備,堅決把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行動之前。"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要舉全國公安之力。

從8月22日起,北京警方啟動二級巡邏防控方案,並且還整合各類保安加強街頭巡邏。據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總隊警官王君介紹,警方將加強巡邏防控,保持嚴打、嚴整、嚴控的高壓態勢,增加街面巡邏車輛。

目前,北京每天有7000名警力和民兵安保力量上街。民警、武警、特警持槍街頭巡邏,機場,地鐵一律安檢,搜包。奧運期間啟用的"三道防線"也將再次啟動,在進京的數百個路口,警察持槍把守,均設置檢查點。針對橋樑、過街天橋、涵洞等重點部位,警方已組織數千名民兵執勤。

在城區和郊區的金融網點、旅遊景點、繁華場所、商業網點等重點地區,專職巡邏民警、武警、特警、民兵和各街鄉安保都將投入防控工作。而且,北京防控等級還將逐步提高。

北京市民反映,現在氣氛特別緊張,如臨大敵。北京市民王女士說,現在是三警街頭巡邏,特警持槍,特警車擁有最現代化設備,價值200萬1輛。 天安門廣場警察大部分是便衣,帶著墨鏡撿垃圾,賣風箏。

並有人估計,9月份警方會啟動一級巡邏防控方案。

北京再次收緊商務簽證期限

北京再次收緊商務簽證期限,規定外國人續簽和辦理新簽證有效期都不能超過9月15號。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在北京所有持商務簽證的外國人,9月15號之前必須離境。

專門為外國人和家屬提供簽證服務的北京富城萊商務諮詢公司駐上海業務代表瀋麗君在採訪中證實了這個消息:"現在就是只能到9月15號。不知道,說不清這個原因,只是說現在只能批到15號。你現在要延期,就只能延到9月15號。一般外國人他從香港拿了一個商務簽證進來,然後想這邊延期的話,那可能就只能延到9 月15號。"

有關人員說,這是60週年安全防範措施之一。

北大嚴令師生遊行時展橫幅

全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已經確定屆時將會派出3600名代表參加國慶群眾遊行。目前報名工作仍在進行中,稍後學校方面會有遊行活動的彩排。不過和以往不同,北大學工部長馬化祥較早前對大陸媒體透露,"出於和諧穩定考慮",北大今年將嚴令參加遊行的師生在遊行時展示橫幅。

1984年,北大學子參加十一遊行時,突然在隊伍中打出"小平您好"的橫幅,這一幕被認為是改革開放的象徵。25年後,面對校方卻以"維穩"為名禁止師生打橫幅。

中宣部發出247人黑名單

中宣部為了十一的"維穩",隱秘發文給各大平面和網路媒體,提出247人的黑名單,要求所有媒體不得登載這些人署名的文章。這次各宣傳部要求下屬媒體以手抄的形式傳遞被封殺的黑名單,而且還要求在這之後要收回手抄名單。

中國自由作家、原《中國海洋報》浙江記者站站長昝愛宗先生表示,只要一到所謂的「敏感」日,中宣部都會出臺類似的封殺令,這種封殺在大陸由來已久。"宣傳部下指示經常會下的,比如說逢個什麼事情啊、節慶日啊、或者是逢著大會啊,經常會下這種東西的,經常出一些花樣。"

昝愛宗在大陸的所有博客近期全部被封。他說,"新浪、搜狐的都被關閉了,整個法天下都被關掉了,多啦,博客大吧之類的也被關掉了,21世紀新聞網的博客也沒法更新了。"

曾經擔任《中國青年》雜誌社會版主編、《大學生》雜誌社副總編輯、《北京娛樂信報》社副總編輯的北京資深媒體人士凌滄州,因長年呼籲媒體與言論自由以及民主法治,在8月25號晚間也遭到警方的約談。

突擊抓捕訪民

近期北京警察又開始對訪民進行大抓捕。北京南站、國家信訪局等地都有警察。

北京南站附近出現了許多無牌照的車,車子上雖然沒有車牌,卻可以在馬路上隨便跑。據悉,這些都是各地截訪人員,將上訪人秘密抓走,因為它沒有車牌號,它是那個地方的車?誰都不知道。

為了防止被抓捕,許多訪民都住到很遠的地方,有的根本都不敢到北京南站、國家信訪局等這些訪民集中的地方。

一名陝西訪民封西霞8月18日說,"今天北京南站一大早又清了好多人。他們整個意思不就是60大慶快到了嗎?最近的上訪人員他們都把他們抓走啊,抓回當地,今天抓走了好多,好幾車呢。就拉你上車,拉你到馬家樓,交給當地,讓當地接回去。"

"是上訪的他就叫你上車,稍有反抗就拳打腳踢。"訪民們表示,北京目前對訪民嚴查的程度超過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