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方位收紧,安检超奥运(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09-08-26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7月,一名游客进入天安门接受安检

【看中国记者古淳报道】2009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0年的日子,虽然距此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首都北京目前却已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片肃杀之气。

警察持枪巡逻 "三道防线"严查

为确保十一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各项活动,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8月17日公安机关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说,"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要坚持把反恐斗争置于突出的位置,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做好反恐应急准备,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举全国公安之力。

从8月22日起,北京警方启动二级巡逻防控方案,并且还整合各类保安加强街头巡逻。据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警官王君介绍,警方将加强巡逻防控,保持严打、严整、严控的高压态势,增加街面巡逻车辆。

目前,北京每天有7000名警力和民兵安保力量上街。民警、武警、特警持枪街头巡逻,机场,地铁一律安检,搜包。奥运期间启用的"三道防线"也将再次启动,在进京的数百个路口,警察持枪把守,均设置检查点。针对桥梁、过街天桥、涵洞等重点部位,警方已组织数千名民兵执勤。

在城区和郊区的金融网点、旅游景点、繁华场所、商业网点等重点地区,专职巡逻民警、武警、特警、民兵和各街乡安保都将投入防控工作。而且,北京防控等级还将逐步提高。

北京市民反映,现在气氛特别紧张,如临大敌。北京市民王女士说,现在是三警街头巡逻,特警持枪,特警车拥有最现代化设备,价值200万1辆。 天安门广场警察大部分是便衣,带着墨镜捡垃圾,卖风筝。

并有人估计,9月份警方会启动一级巡逻防控方案。

北京再次收紧商务签证期限

北京再次收紧商务签证期限,规定外国人续签和办理新签证有效期都不能超过9月15号。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在北京所有持商务签证的外国人,9月15号之前必须离境。

专门为外国人和家属提供签证服务的北京富城莱商务咨询公司驻上海业务代表沈丽君在采访中证实了这个消息:"现在就是只能到9月15号。不知道,说不清这个原因,只是说现在只能批到15号。你现在要延期,就只能延到9月15号。一般外国人他从香港拿了一个商务签证进来,然后想这边延期的话,那可能就只能延到9 月15号。"

有关人员说,这是60周年安全防范措施之一。

北大严令师生游行时展横幅

全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已经确定届时将会派出3600名代表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稍后学校方面会有游行活动的彩排。不过和以往不同,北大学工部长马化祥较早前对大陆媒体透露,"出于和谐稳定考虑",北大今年将严令参加游行的师生在游行时展示横幅。

1984年,北大学子参加十一游行时,突然在队伍中打出"小平您好"的横幅,这一幕被认为是改革开放的象征。25年后,面对校方却以"维稳"为名禁止师生打横幅。

中宣部发出247人黑名单

中宣部为了十一的"维稳",隐秘发文给各大平面和网络媒体,提出247人的黑名单,要求所有媒体不得登载这些人署名的文章。这次各宣传部要求下属媒体以手抄的形式传递被封杀的黑名单,而且还要求在这之后要收回手抄名单。

中国自由作家、原《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先生表示,只要一到所谓的「敏感」日,中宣部都会出台类似的封杀令,这种封杀在大陆由来已久。"宣传部下指示经常会下的,比如说逢个什么事情啊、节庆日啊、或者是逢着大会啊,经常会下这种东西的,经常出一些花样。"

昝爱宗在大陆的所有博客近期全部被封。他说,"新浪、搜狐的都被关闭了,整个法天下都被关掉了,多啦,博客大吧之类的也被关掉了,21世纪新闻网的博客也没法更新了。"

曾经担任《中国青年》杂志社会版主编、《大学生》杂志社副总编辑、《北京娱乐信报》社副总编辑的北京资深媒体人士凌沧州,因长年呼吁媒体与言论自由以及民主法治,在8月25号晚间也遭到警方的约谈。

突击抓捕访民

近期北京警察又开始对访民进行大抓捕。北京南站、国家信访局等地都有警察。

北京南站附近出现了许多无牌照的车,车子上虽然没有车牌,却可以在马路上随便跑。据悉,这些都是各地截访人员,将上访人秘密抓走,因为它没有车牌号,它是那个地方的车?谁都不知道。

为了防止被抓捕,许多访民都住到很远的地方,有的根本都不敢到北京南站、国家信访局等这些访民集中的地方。

一名陕西访民封西霞8月18日说,"今天北京南站一大早又清了好多人。他们整个意思不就是60大庆快到了吗?最近的上访人员他们都把他们抓走啊,抓回当地,今天抓走了好多,好几车呢。就拉你上车,拉你到马家楼,交给当地,让当地接回去。"

"是上访的他就叫你上车,稍有反抗就拳打脚踢。"访民们表示,北京目前对访民严查的程度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