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中國的社會主義竟是偽劣冒牌貨

發表:2009-08-2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是社會主義,有人就罵我不懂政治。其實,不是我說錯,而是這些人的腦袋是被中共灌了水,才會真假社會主義不分。順便再重複一下:按照馬克思主義理論,資本主義發展到高級階段,才是社會主義。而這個社會主義,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社會大同的初級階段。

只不過,馬克思的理論,傳到了列寧斯大林鐵托毛澤東手裡,已經逐步被"修正"扭曲了。按照列寧的學說:資本主義的高級階段是帝國主義,是掠奪和戰爭直至崩潰滅亡。而東方社會主義不必經過資本主義這個歷史發展階段,可以從封建或半封建半殖民地直接跳躍進入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正是在列寧斯大林這種"歪脖子"理論的指導下,才有了蘇聯東歐的,毛澤東的,尼赫魯的,卡斯特羅的,胡志明金日成的,以至伊朗委內瑞拉等形形色色的冒牌"社會主義"。數十年來,這些所謂的社會主義大合唱喧鬧,反而讓真正的社會主義要冠以"民主"二字,才能以示區別。

這麼說來,中國社會的現實,到底是屬於什麼制度和性質的國家?

毛澤東思想教育三代人民:中共把馬克思列寧主義作為中國建國理論基礎,指出在共產主義的初級階段,即社會主義時期。先是試驗人民公社是橋樑,期望由此可以通往共產主義的"天堂"。這種理論,從1949年武裝奪權至1979年改革開放,經過30年的實踐,已經證明純粹是謬論。

從1979年至今又是一個30年,儘管鄧小平提出不談"姓資還是姓社",口號從"兩個凡是"轉變為"不管黑白",但是中國一黨專制的政治制度基本沒有改變。經濟上雖然學習了資本主義市場管理的體系,可憲法"全民所有制"的底線,至今也沒能超越。

因此,中國的"社會主義"僅僅是停留在列寧斯大林理論上的半封建辦殖民地基礎上的社會體系,與馬克思主義的"資本主義的高級階段"的真正社會主義,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種社會形態。

而中國現代的共青們,篤信鄧小平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把小農經濟封建專制的"社會主義"也當成"資本主義的高級階段",甚至自稱"共產主義",這些都說明他們已經成功地被黨媽媽洗了腦,才鬧出了錯把假貨當真品的笑話。

反觀加拿大,其生產力在資本主義國家中,算不上最高,然而從社會福利與成功國家來排名,雖然比不上瑞典丹麥瑞士等北歐社會主義國家,但比日本美國還是要高出得多。這從聯合國的最適合人類居住地的排行榜上,加拿大一直名列前茅,排名在日美之前,就可以看得出來。

年前,我連續撰文介紹了加拿大的兒童和老人生活,意在用事實說明,北美和北歐的資本主義高級階段,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社會主義,現在有人又稱之為"民主社會主義"。

通過這些對比,我們也可以知道,所謂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原來也是一個偽劣冒牌貨,60年來中國,前30年毛澤東時代脫離了"半殖民地",形成了" 半封建專制半馬列主義"的社會形態;鄧小平改革開放後的30年至今,頂多也只能叫做:"政治上半封建專制,經濟上半資本主義"的畸形發展中國家。

試想,連一個資本主義制度尚不健全的社會,人民連投票言論結社集會的自由都沒有的國家,要走向資本主義的高級階段,可謂任重而道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