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中国的社会主义竟是伪劣冒牌货

发表:2009-08-27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是社会主义,有人就骂我不懂政治。其实,不是我说错,而是这些人的脑袋是被中共灌了水,才会真假社会主义不分。顺便再重复一下: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本主义发展到高级阶段,才是社会主义。而这个社会主义,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社会大同的初级阶段。

只不过,马克思的理论,传到了列宁斯大林铁托毛泽东手里,已经逐步被"修正"扭曲了。按照列宁的学说: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是帝国主义,是掠夺和战争直至崩溃灭亡。而东方社会主义不必经过资本主义这个历史发展阶段,可以从封建或半封建半殖民地直接跳跃进入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正是在列宁斯大林这种"歪脖子"理论的指导下,才有了苏联东欧的,毛泽东的,尼赫鲁的,卡斯特罗的,胡志明金日成的,以至伊朗委内瑞拉等形形色色的冒牌"社会主义"。数十年来,这些所谓的社会主义大合唱喧闹,反而让真正的社会主义要冠以"民主"二字,才能以示区别。

这么说来,中国社会的现实,到底是属于什么制度和性质的国家?

毛泽东思想教育三代人民:中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中国建国理论基础,指出在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即社会主义时期。先是试验人民公社是桥梁,期望由此可以通往共产主义的"天堂"。这种理论,从1949年武装夺权至1979年改革开放,经过30年的实践,已经证明纯粹是谬论。

从1979年至今又是一个30年,尽管邓小平提出不谈"姓资还是姓社",口号从"两个凡是"转变为"不管黑白",但是中国一党专制的政治制度基本没有改变。经济上虽然学习了资本主义市场管理的体系,可宪法"全民所有制"的底线,至今也没能超越。

因此,中国的"社会主义"仅仅是停留在列宁斯大林理论上的半封建办殖民地基础上的社会体系,与马克思主义的"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的真正社会主义,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社会形态。

而中国现代的共青们,笃信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把小农经济封建专制的"社会主义"也当成"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甚至自称"共产主义",这些都说明他们已经成功地被党妈妈洗了脑,才闹出了错把假货当真品的笑话。

反观加拿大,其生产力在资本主义国家中,算不上最高,然而从社会福利与成功国家来排名,虽然比不上瑞典丹麦瑞士等北欧社会主义国家,但比日本美国还是要高出得多。这从联合国的最适合人类居住地的排行榜上,加拿大一直名列前茅,排名在日美之前,就可以看得出来。

年前,我连续撰文介绍了加拿大的儿童和老人生活,意在用事实说明,北美和北欧的资本主义高级阶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现在有人又称之为"民主社会主义"。

通过这些对比,我们也可以知道,所谓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原来也是一个伪劣冒牌货,60年来中国,前30年毛泽东时代脱离了"半殖民地",形成了" 半封建专制半马列主义"的社会形态;邓小平改革开放后的30年至今,顶多也只能叫做:"政治上半封建专制,经济上半资本主义"的畸形发展中国家。

试想,连一个资本主义制度尚不健全的社会,人民连投票言论结社集会的自由都没有的国家,要走向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可谓任重而道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