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學者獲釋後仍受監視 國際組織關注

發表:2009-08-27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事件後被拘禁的維吾爾在線網站創辦人伊力哈木. 土赫提獲釋回家後,一個維護新聞自由的國際組織表示,這位維族學者仍然受到當局的嚴密監視。

烏魯木齊7.5騷亂事件後被關押6週的伊力哈木.土赫提日前獲釋回到北京家中,但是致力於保護記者權益的國際組織「記者無國界」星期三表示,當局仍在繼續對這位維吾爾族學者實行嚴密監視。

*人身自由仍受監控*

記者無國界說,「雖然我們歡迎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准許回家這個事實,但是,他被拘禁未得到任何正式解釋,而且他仍然可能面臨一些罪名的指控,我們繼續對此感到非常關注。」

記者無國界說,「正如土赫提在一次採訪中所說,他繼續受到一名被指派到他家的保安人員的監視,他的自由無論如何是相對的。」

*被指煽動暴亂*


北 京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是維吾爾在線網站的創辦人。他反對以暴力解決民族關係,主張維族人應與漢族普通群眾一起爭取民主權利,他被認為是溫 和派維吾爾族學者。但是在烏魯木齊發生騷亂後,維吾爾在線被新疆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指為7.5事件的幕後煽動者之一。

*自白博文*

伊力哈木被當局關押前在其博客上發表的最後一篇文章中否認自己煽動暴亂。他指出,「作為維吾爾在線站長我只想對努爾.白克力說,您說的對,您說的什麼都對,你說了算。我已經得罪了太多的老大,也可能包括您和其他我不想也不敢得罪的人。 但是,是非有公道。」

隨後,這位主張民族和解的維族人士與外界失去聯繫,長達6個星期,直至本星期早些時候獲釋回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