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辯護律師王永航遭酷刑 郭飛雄獄中條件堪憂

發表:2009-08-27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維權律師王永航上個月被公安抓捕時因受傷而感染,其妻子及律師之後向各相關單位提出抗議,卻一直沒有獲得相關回覆。維權律師郭飛雄的代理律師劉士輝透露他的當事人近日提出暫緩會見要求,擔心郭飛雄在獄中受打壓。

大連維權律師王永航自8月10號被當地市公安局逮捕之後,他的家人與代理律師蘭志學一直無法與他會面,警方告知此案件「涉密」因此拒絕安排會見。然 而王永航在七月初被二十多名公安抓捕時,右腳踝骨被打成粉碎性骨折,由於沒有得到及時治療而導致感染。王永航是多次代理涉及法輪功的案件的大連律師,多次 出庭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並於2008年發表致胡溫公開信,指出刑法300條強加法輪功學員罪名違法、違憲。之後於7月4號被大連當局秘密抓捕,最後 一次出庭是在6月16號。
 
而後當局雖於8月11日讓王永航進行手術,但並沒有通知家屬。其妻子於曉艷和律師蘭志學在兩天後分別向 大連市政法委,公安局,人大及市政府投訴,但一直沒有得到回覆。蘭志學星期四向本臺表示:「按規定,手術必須得到配偶或家屬的簽字同意,但當局卻找了一個 王永航的遠方親屬簽字同意手術,本來那幾天王永航的妻子都是一直到公安局交涉,要求公安局放人。但他們不僅沒有回覆這事,又故意地迴避讓她妻子簽字,我覺 得這十分不合理,也不合人情。」
 
對於王永航的情況,一直關注維權律師狀況的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表示:「我們覺 得王永航是一位維權律師,因關注法輪功案件後才受到如此打壓。他7月4日被大連國保大隊抓走,第二天就傳出右足粉碎性骨折,我們要求查清王永航被酷刑的真 相及追究相關責任。現在雖然他的律師幫他做出投訴,但我們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法律界也能共同關心。」
 
除了王永航之外,在獄中的維權律師郭飛雄及高智晟的處境也讓人憂慮。關注組律師何俊仁為了聲援他們,已在每星期三發起絕食行動多月,但當局仍然拒絕交待高智晟行蹤。
 
郭 飛雄委託的律師劉士輝八月中得知,司法局向他所在的律師事務所施加壓力,他已經被剝奪了執業資格。劉士輝星期四告訴記者,北京律師李柏光上星期接到了郭飛 雄的來信,要求暫緩會見:「因為郭飛雄原本是要求我給他辦理會見手續的,監獄管理局原本安排的時間是這星期一或星期二,這時間現已過了。上星期接到郭飛雄 的信,說三個月內不要來會見了,所以說和他的會見也會暫停下來。而為什麼是這段時間,我覺得大家也都可以聯想。」

記者:按情理,當事人是希望會見律師的是嗎?  
劉士輝:常理來說是這樣的,因為我上次見到他時,感覺他就像是見到救星一樣。
 
劉士輝擔心在十一國慶前當局給予郭飛雄壓力,讓他暫緩與外界的會見,他憂慮郭飛雄在獄中受打壓,希望外界能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