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開銷料超千億元層層貪污 北京百姓說透透(組圖)

發表:2009-08-28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60年的"國慶"慶典將包括閱兵儀式等各種活動,北京市民估計開支將超過千億。

有北京市民透露,這次的閱兵式等慶典活動的支出將超過奧運,甚至超過99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閱兵式的1400個億。

(錄音)"據說啊,99年江澤民檢閱之後,花了1400個億,這個估計不低於1000億。
肯定得超,物價也增長了,標準也得超過奧運會"

有北京市民披露,僅監控異議人士和截止上訪人員一項,當局的投入就是一筆巨額的費用。

(錄音)"每天用警察看著截訪的,亂七八糟,將近1千個億呢!"

這次的閱兵式據說還有大學生、高中生參加。大學生扮演工人、農民的遊行隊伍,大學生的補貼每天40元,高中生每天20元。

(錄音)"大學生有遊行的,這次遊行是群眾方隊,天天都在訓練。一天好像40多塊錢,叫伙食補貼,中學生20多塊。天天在練隊,這個月不要合練5次嗎?"
(錄音)"昨天報紙登的是20萬群眾出席。沒有群眾,都是學生,大中小學的學生,大學生都化妝成工人和農民。"
(錄音)"那幫學生反正都在那,天天早上起來,我都聽到老師喊口號,什麼‘一切為了國家利益'。"

學生隊伍統一服裝,蘭褲子和白色綠色T恤衫。市民反應這些都要從國庫出錢,被稱為拉動內需。

(錄音)"現在他們訓練穿著統一的T恤,帶著那個太陽帽,褲子和上衣都是一樣的,褲子是藍色,體恤衫有綠色的,還有一個白的嗎。有企業給他們發錢,這叫‘拉動內需'。給他們發了錢,他們就要花,然後統一買那些服裝,那不就刺激了那工廠的生產嗎"

初中生參加廣場組字的據說有上萬人,每天官方提供4筒八寶粥,幾個麵包,10根火腿腸。市民指出,實際上火腿腸1毛5分錢1根,但官方規定至少5毛錢1根,中間的差額被組織者貪污。

(錄音)"一天發4合八寶粥,幾個麵包,10根火腿腸。這次至少是5毛錢一根以上。錢可能給的比較多,可是層層截留。"

首都民兵每天補貼15元。80萬市民安保隊伍中,民兵數目不詳,市民說"小腳偵緝隊"數目要多些。

(錄音)"民兵佔的不多,小腳偵緝隊佔的比較多,自費比較高,所以他用小腳偵緝隊就不用支付任何費用了"

警察在集中值班後有獎金,據市民透露,警察在集中值班後還有大筆的獎金髮放。

(錄音)"六四以後,像湖南啦,海南啦,各地方的警察全出去玩去了。因為,"十.一"緊張不放假,他們提前出去玩了。外省的辦事處的,到北京截訪的警察一天的生活費600快錢,吃喝住。太不要臉啦。"

其它各項的慶典設施則難以統計,很多市民看見天安門廣場今天在搭建臨時廁所,據說設備很高級。

(錄音)"今天我到市政府那,我看到那長安街正在搭臨時廁所,多,多極了,都是高檔的。以前拉個帆布棚子,一收就算了。現在這個高級了"

有市民議論說,這些錢如果給訪民解決問題,恐怕早就沒人上訪了。


7月21日上午,北京地安門中學內上千名中學生在排練,他們將參加國慶60週年慶典。胡嘉欣攝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