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孩被逼撿垃圾賺錢供其父酗酒(圖)

發表:2009-08-29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東東(化名)站在母親身前仍一臉驚恐。

9歲的合川男孩東東(化名)小小年紀便經歷了幾大不幸:去年父母離異,他就輟學隨父在街頭流浪一年多。酗酒的父親常逼著他撿垃圾賣後買酒喝。25日凌晨,其父被一個流浪漢砸死。眼看其他小朋友就要開學了,他還不知道自己的讀書夢在哪裡實現?

父親逼他掙錢買酒喝

東東的父親李幫華,今年43歲,母親陳世滿,37歲,家住合川釣魚城街道黑岩村4組。去年1月,不堪多年打罵的陳世滿與李幫華離婚,13歲的女兒判給陳世滿,9歲的東東隨父。

"這個娃兒好造孽喲。"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合川區合陽城蟠龍路菜市場旁邊,街邊有幾個廢品店,群眾指著東東議論紛紛。東東有一年半的時間是這條街的常客,原因是他像個野孩子一樣,經常到附近的垃圾堆裡翻撿一些塑料和廢鐵來賣,賣的幾塊錢都買白酒供李幫華喝。"兩個人身上的衣服又髒又臭,和乞丐差不多。"晚上,東東就在附近的濱江路或菜市場找一個椅子或平臺睡覺,白天醒後,又到處流浪撿垃圾。

長期借酒麻醉自己的李幫華,餓了會向行人打聽他的"垃圾娃兒",要他為自己買酒。家住菜市場的喻天英(音)說,她曾經問過李幫華為何不送東東上學,李幫華滿嘴酒氣地說,"不要你管。"據鄰居們說,暴躁的李幫華經常打罵東東。記者在東東身上看到不少傷疤。有時賣廢品有點餘錢,東東會買一袋牛肉方便麵"打牙祭",平時都是飽一頓餓一頓的。

黑岩村支書黃明祿說,"李幫華長期喝酒,動不動就打妻兒,特別是去年離婚後,家裡髒得很,父子倆都不回家住。李幫華變得更加暴躁。"只讀了兩年小學的東東隨父流浪後,變得有點野。

酗酒父被流浪漢砸死

24日,東東將賣廢鐵得到的錢為李幫華買了3斤白酒。傍晚時,已全部被李幫華喝完了。喻天英晚上看到他嘴裡有白沫,倒在廢品店門口的一棵行道樹下。

25日凌晨3點過,家住東渡大橋附近的出租車司機劉師傅交班回家,他無意發現一個蓬頭垢面似癲子又像流浪漢的中年人,正抱起一塊大石頭朝行道樹下猛砸。行道樹下有一個人好像動了一下,當中年人再次抱石頭砸下時,他大吼一聲,嚇走了這個人。隨後,劉師傅招呼街上一個年輕人前去察看,發現一個人倒在血泊中,他迅速報警。

合川區公安局刑警支隊的領導和大要案件偵查大隊偵查員趕到現場,發現被害人已死亡。根據劉師傅的講述,民警迅速兵分三路朝附近的菜市場、居民小區、濱江路涵洞等地搜索,半個小時後,民警在蟠龍路菜市場的一個角落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經審訊,這個銅梁籍的犯罪嫌疑人姓羅,長期在外流浪,幾個月前流浪到菜市場附近安家,每天在市場經營戶和居民傾倒的垃圾中找東西吃。幾天前,他發現李幫華也到菜市場翻撿東西,羅某認為他搶了自己的"地盤"。25日凌晨,當他發現躺在路邊的李幫華後,便下了狠手。

當天凌晨,睡在濱江路附近長椅上的東東也被民警找到,前往辨認李幫華。次日,警方通知陳世滿暫時領走了東東。

母親難供兒子上學

陳世滿離婚一年半後見到兒子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全身又髒又黑,整個人只有眼珠子在轉動。她說,光靠她在外打零工很難撫養9歲的兒子。

離婚一年多的時間,陳世滿到餐館打零工,支付正上初二的女兒費用還捉襟見肘。現在,面對要回到身邊的兒子,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黑岩村支書黃明祿說,警方已告知他李幫華被打死一事,如果特事特辦,準備向相關街道辦和區民政局給東東申請低保,可能只有50元。鄰居們都說,這點錢對東東母子倆來說,肯定遠遠不夠。如果要向流浪漢羅某一方索賠,可能遙遙無期。對於東東的命運,本報將繼續予以關注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