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酒店遺失萬元現金 準備起訴酒店(組圖)

作者:來慶新 範佳德 發表:2009-09-01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客在和警方探討案情。首席攝影記者範佳德


女遊客為記者講訴錢包丟失經歷。

8月31日晚8點,湖南株洲的李女士坐上了回家的飛機,這已經是10天來她第二次往返大連了。她稱:8月23日,在太原街附近一酒店大堂遺失裝有1萬多元的包,上一天班後她重返大連,連找7天卻無功而返。在返回湖南前,已經委託律師準備起訴酒店。

【丟包】

咖啡廳的位置正好是監控盲區。

8月21日,李女士和丈夫來到大連旅遊,在大連愉快地遊玩了3天之後,準備乘24日的飛機返回湖南株洲。就在離開的前一天晚上,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

李女士稱:23日晚上,她丈夫和兩位朋友在酒店一樓大堂的咖啡廳裡聊天,當時咖啡廳已停止營業,他們從10點半一直聊到第二天0時47分,將朋友送走後便回到房間休息。當第二天早晨起來時,突然發現自己的包不見了?李女士和丈夫覺得是遺失在咖啡廳的座位上,但是趕到咖啡廳時已不見蹤影,於是二人趕緊報了警。

據李女士稱:遺失的包裡有鑰匙、發票、駕駛證以及1萬多元現金,她還稱丈夫和朋友在咖啡廳聊天時,有兩位保安和一位服務員也坐在附近。

警方介入調查並詢問了酒店工作人員,他們均稱沒有看到。在調取監控錄像後發現,咖啡廳的位置正好是監控盲區。

從監控中可以看到,當晚10點半左右,李女士的丈夫走出電梯時背著一個包,但是在凌晨進入電梯返回房間時並沒有帶包。此外,錄像中還顯示他們的兩個朋友走出酒店時,也只帶了自己的包。

【尋包】

7天無功而返


事情發生後,酒店方面免去了李女士1000多元的住宿費。因為要趕當天的飛機,李女士和丈夫當天就返回了湖南,並期待著警方能幫他們找回。在上了一天班後,李女士越想越生氣,於是決定重返大連繼續尋找。

8月25日,她不顧家人的反對跟單位請假後乘飛機來到大連,她認為包遺失在酒店自己有一定責任,但是酒店也應該承擔責任。

在接下來的7天裡,她幾乎天天往返於派出所和酒店之間詢問進展情況。同時,也將問題反映給了工商部門並諮詢了多位律師,其中一位律師建議她做好前期的取證工作,於是她又花了600多元買了錄音筆做了取證。

就在她四處反映時,酒店和派出所也一直在盡力查找,但是直到8月31日也沒有結果。警方稱:按照報案人所述,包是在零時左右丟失的,直到8點多才報案這屬於遺失,這其間酒店大廳人員流動情況複雜很難查找!

昨天上午,記者在派出所見到了30歲左右的李女士,在民警陪同下她再一次與酒店方面進行了交涉,酒店方面稱已經查過多次了,當晚值班的3人都說沒有看到包。

【索包】

決定告酒店 體賠償比例及金額還需法院裁決


「這番折騰,又賠了不止五六千元!」李女士表示,正在考慮聘請律師通過法律手段追包。

昨天下午3時,李女士給記者打電話說:在離開大連之前,她已經聘請律師準備起訴酒店。李女士的代理律師表示:客人是在酒店大堂遺失物品,酒店應該承擔一定責任,但具體賠償比例及金額還需法院裁決。

針對李女士的遭遇,遼寧見道律師事務所苗世傑律師說:在外出旅行時,經常遇到此類情況,李女士追包的行動和精神有典範意義。

来源: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