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少婦與生命賽跑 雙手作槳橫渡大西洋(組圖)

發表:2009-09-01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橫渡大西洋有很多種辦法,大多數人用船,三個法國女人卻選擇了用特殊紙質纖維做的衝浪板。確切地說,這是海岸救生員用的救生衝浪板,它的動力就是人的兩隻手。7月5日,34歲的蓋耶·巴內克斯、23歲的亞利桑德拉·勒克斯和25歲的弗洛拉·曼森特從加拿大東海岸出發,53天後劃回法國,划行超過 4700公里。

24小時三班倒 只要掉隊就死定了

"這麼多人在岸邊等著我們,真是太瘋狂了!把衝浪板拖上岸的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神奇的一刻。而幾個月之前,這是我根本不敢想像的。現在,它真的呈現在我眼前了!"蓋耶說。這是一段別人難以複製的旅程,曼森特卻把它描述得很簡單:"有時候,它很美。有時候卻完全、完全不是。"勒克斯則說:"一路我們都和海豚與鯨同行,幸運的是,我們一條鯊魚也沒見著。"

蓋耶的時間不多了

勒克斯、蓋耶和曼森特(從左到右)

這純粹是"誤導"!幾乎每一分每一秒,海上交通事故、風暴、迷霧、傷病、暴晒以及鯊魚,都可能要了這三個勇敢女人的命,因為她們的工具--衝浪板根本沒法保證安全。這是種相當原始的方式,三個女人每次跪著或者趴在衝浪板上用手劃2小時,然後換人替班。每人每天劃4次,24小時日夜兼程,以保證每天100 公里以上的進度。衝浪板除了載人,就沒有放其他物資的空間了,所以她們只隨身帶一小包,裡面只有3件東西:干衣服、照明燈和救生煙火。

一切全靠跟在後面的補給船。那是一艘18米長的雙體帆船,船長帕裡爾參加過旺達不靠岸環球帆船賽,另外四個成員分別是物資補給專家、水上救生專家、醫學研究員和骨科專家,負責照顧隊員的身體,並給她們按摩放鬆。但即使後援團如此專業,帕裡爾還是感到後怕。

"別說鯊魚了,如果她們在黑夜裡掉隊就死定了。"帕裡爾說,"我們的帆船沒有剎車,我必須保持和衝浪板速度一致,這是最難的部分,性命攸關啊。"

拿命冒險不為金牌,想在死前完成夢想

"這簡直太瘋狂、太危險了!"兩年前,蓋耶在電話裡說她想去用衝浪板橫渡大西洋時,帕裡爾也是這樣說的。但蓋耶有瘋狂的理由,這是一個讓帕裡爾還有其他成員都無法拒絕的理由。

2003年,蓋耶被診斷出患有乳癌。當時,有4個人和她一起接受化療,但在以後的4年裡,病友們都死了。"我眼見著她們一個接一個地走了,就剩下我一個人,這是一種令人絕望的場景。"為了安慰蓋耶,丈夫對她說:"如果你還有夢想,現在就去把它變成現實吧。"

蓋耶馬上開始了夢想之旅,她找來了老朋友帕裡爾,拉來了另兩個小姐妹,她們都曾是衝浪大賽的冠軍。在為期兩年的準備時間裏,蓋耶的丈夫--法國帆板國家隊教練也加入了進來。但身體素質訓練只是一部分,她們預想到了最難的部分--精神恐懼。"後來的實際經歷也是這樣,最困難的地方就是精神幾乎要崩潰了。" 曼森特說。好在訓練階段她們請了專業運動心理學專家,做了足夠充分的預案。

"我想我現在才算是真的平靜下來了,回頭想想,這件瘋狂的事情,我還真的做成了。"完成全程的蓋耶說。對於這三位冠軍選手來說,這次歷險的獎品不是為了金牌,而是成真的夢。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