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少妇与生命赛跑 双手作桨横渡大西洋(组图)

发表:2009-09-01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渡大西洋有很多种办法,大多数人用船,三个法国女人却选择了用特殊纸质纤维做的冲浪板。确切地说,这是海岸救生员用的救生冲浪板,它的动力就是人的两只手。7月5日,34岁的盖耶·巴内克斯、23岁的亚利桑德拉·勒克斯和25岁的弗洛拉·曼森特从加拿大东海岸出发,53天后划回法国,划行超过 4700公里。

24小时三班倒 只要掉队就死定了

"这么多人在岸边等着我们,真是太疯狂了!把冲浪板拖上岸的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神奇的一刻。而几个月之前,这是我根本不敢想象的。现在,它真的呈现在我眼前了!"盖耶说。这是一段别人难以复制的旅程,曼森特却把它描述得很简单:"有时候,它很美。有时候却完全、完全不是。"勒克斯则说:"一路我们都和海豚与鲸同行,幸运的是,我们一条鲨鱼也没见着。"

盖耶的时间不多了

勒克斯、盖耶和曼森特(从左到右)

这纯粹是"误导"!几乎每一分每一秒,海上交通事故、风暴、迷雾、伤病、暴晒以及鲨鱼,都可能要了这三个勇敢女人的命,因为她们的工具--冲浪板根本没法保证安全。这是种相当原始的方式,三个女人每次跪着或者趴在冲浪板上用手划2小时,然后换人替班。每人每天划4次,24小时日夜兼程,以保证每天100 公里以上的进度。冲浪板除了载人,就没有放其他物资的空间了,所以她们只随身带一小包,里面只有3件东西:干衣服、照明灯和救生烟火。

一切全靠跟在后面的补给船。那是一艘18米长的双体帆船,船长帕里尔参加过旺达不靠岸环球帆船赛,另外四个成员分别是物资补给专家、水上救生专家、医学研究员和骨科专家,负责照顾队员的身体,并给她们按摩放松。但即使后援团如此专业,帕里尔还是感到后怕。

"别说鲨鱼了,如果她们在黑夜里掉队就死定了。"帕里尔说,"我们的帆船没有刹车,我必须保持和冲浪板速度一致,这是最难的部分,性命攸关啊。"

拿命冒险不为金牌,想在死前完成梦想

"这简直太疯狂、太危险了!"两年前,盖耶在电话里说她想去用冲浪板横渡大西洋时,帕里尔也是这样说的。但盖耶有疯狂的理由,这是一个让帕里尔还有其他成员都无法拒绝的理由。

2003年,盖耶被诊断出患有乳癌。当时,有4个人和她一起接受化疗,但在以后的4年里,病友们都死了。"我眼见着她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这是一种令人绝望的场景。"为了安慰盖耶,丈夫对她说:"如果你还有梦想,现在就去把它变成现实吧。"

盖耶马上开始了梦想之旅,她找来了老朋友帕里尔,拉来了另两个小姐妹,她们都曾是冲浪大赛的冠军。在为期两年的准备时间里,盖耶的丈夫--法国帆板国家队教练也加入了进来。但身体素质训练只是一部分,她们预想到了最难的部分--精神恐惧。"后来的实际经历也是这样,最困难的地方就是精神几乎要崩溃了。" 曼森特说。好在训练阶段她们请了专业运动心理学专家,做了足够充分的预案。

"我想我现在才算是真的平静下来了,回头想想,这件疯狂的事情,我还真的做成了。"完成全程的盖耶说。对于这三位冠军选手来说,这次历险的奖品不是为了金牌,而是成真的梦。

来源: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