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萬人祈福法會,蔡英文「巧遇」達賴喇嘛(多圖)

發表:2009-09-02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萬人祈福法會會場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高雄為莫拉克風災災民舉行萬人祈福法會。臺灣的府院黨領導人都沒有露面,只有臺灣主要反對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碰巧"在法會前與達賴喇嘛見面。不過民進黨稱,30分鐘的會談沒有談及任何政治議題。

9月1日上午,可以容納1萬5千人的高雄綜合體育館內座無虛席,臺灣民眾從四面八方趕來聆聽達賴喇嘛為莫拉克颱風災民祈福的大型法會。在長達2個小時的法會上,達賴喇嘛使用藏語念頌經文,解讀佛經,為臺灣災民祈福消災。

*民進黨主動說明情況"避免揣測誤會"*

參加週二上午大型法會的還有臺灣主要反對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陳菊。在法會進行期間,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走進記者工作室,表示來代蔡英文向媒體說明,以避免揣測和誤會。

鄭文燦說,蔡英文提前30分鐘到達體育場,她與達賴喇嘛"碰巧"見面,兩人進行了愉快的談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和高雄市長陳菊(左一)出席法會

他說:"因為法王的休息室跟貴賓休息室就在咫尺、隔壁,那麼在很自然的狀況底下,蔡主席跟達賴喇嘛進行了30分鐘的會晤,當時由陳菊市長來作陪。"

鄭文燦說,達賴喇嘛表示,他這次來臺灣是為了給災民祈福,能夠給受苦的人帶來鼓勵,並表示珍惜跟臺灣人民的友誼。與此同時,蔡英文感謝達賴喇嘛來臺為災民祈福,並希望達賴喇嘛能夠理解臺灣複雜的政治生態給他帶來的困擾。

這位民進黨發言人堅持說,蔡英文與達賴喇嘛的談話內容沒有任何政治話題,他們的會晤也不是政治操作。他否認達賴喇嘛對臺灣的第三次訪問會影響台海兩岸關係。

鄭文燦說:"如果說前面兩次都沒有影響到兩岸關係,那這次訪問就特別說影響兩岸關係,這個說法就是政治操作。"

*臺輿論:達賴喇嘛訪臺已經影響兩岸關係*

達賴喇嘛在萬人祈福法會上誦經

儘管達賴喇嘛一再聲明他對臺灣的訪問是宗教人道之旅,不涉及政治。但是臺灣輿論認為,達賴喇嘛的訪問已經影響了自臺灣總統馬英九上臺以來海峽兩岸不斷改善的關係。

中共國台辦就達賴喇嘛訪臺已經發表了兩次措辭嚴厲的聲明,並表示要嚴密關注達賴喇嘛此次臺灣之行。雖然中國方面把指責的矛頭對準臺灣民進黨,但臺灣輿論認為,一旦出現後果,承受的將會是臺灣政府和人民。

臺灣媒體注意到,中國方面實際上已經採取行動表達其不滿。其中包括,原定由國台辦主任王毅出席的星期一"遼寧臺灣周",臨時換成國台辦主任助理李亞飛出席;原定星期一開始的兩岸定點直航慶祝儀式被取消;中國聽奧運動隊也改變計畫,不再出席臺北聽奧運動會的開幕式,等等。臺灣輿論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可能採取的報復措施,特別是有可能給臺灣經濟帶來衝擊的措施。

*一個地球,共同的責任*

按照日程,達賴喇嘛星期二下午在下榻的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舉行了主題為"一個地球,共同的責任"的演講。達賴喇嘛說,全球60億人口,不論是哪個種族、膚色、國籍、社會地位或信仰,其實都是一個整體,他呼籲人們打破隔閡,忘記差別,互相尊重,他說,只有那樣才能解決全球性問題,包括風災、氣候變化和金融危機等。在兩個小時的演講中,達賴喇嘛還討論了人與地球,人與自身心靈的和諧相處之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