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万人祈福法会,蔡英文“巧遇”达赖喇嘛(多图)

发表:2009-09-02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万人祈福法会会场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高雄为莫拉克风灾灾民举行万人祈福法会。台湾的府院党领导人都没有露面,只有台湾主要反对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碰巧"在法会前与达赖喇嘛见面。不过民进党称,30分钟的会谈没有谈及任何政治议题。

9月1日上午,可以容纳1万5千人的高雄综合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台湾民众从四面八方赶来聆听达赖喇嘛为莫拉克台风灾民祈福的大型法会。在长达2个小时的法会上,达赖喇嘛使用藏语念颂经文,解读佛经,为台湾灾民祈福消灾。

*民进党主动说明情况"避免揣测误会"*

参加周二上午大型法会的还有台湾主要反对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高雄市长陈菊。在法会进行期间,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走进记者工作室,表示来代蔡英文向媒体说明,以避免揣测和误会。

郑文灿说,蔡英文提前30分钟到达体育场,她与达赖喇嘛"碰巧"见面,两人进行了愉快的谈话。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和高雄市长陈菊(左一)出席法会

他说:"因为法王的休息室跟贵宾休息室就在咫尺、隔壁,那么在很自然的状况底下,蔡主席跟达赖喇嘛进行了30分钟的会晤,当时由陈菊市长来作陪。"

郑文灿说,达赖喇嘛表示,他这次来台湾是为了给灾民祈福,能够给受苦的人带来鼓励,并表示珍惜跟台湾人民的友谊。与此同时,蔡英文感谢达赖喇嘛来台为灾民祈福,并希望达赖喇嘛能够理解台湾复杂的政治生态给他带来的困扰。

这位民进党发言人坚持说,蔡英文与达赖喇嘛的谈话内容没有任何政治话题,他们的会晤也不是政治操作。他否认达赖喇嘛对台湾的第三次访问会影响台海两岸关系。

郑文灿说:"如果说前面两次都没有影响到两岸关系,那这次访问就特别说影响两岸关系,这个说法就是政治操作。"

*台舆论:达赖喇嘛访台已经影响两岸关系*

达赖喇嘛在万人祈福法会上诵经

尽管达赖喇嘛一再声明他对台湾的访问是宗教人道之旅,不涉及政治。但是台湾舆论认为,达赖喇嘛的访问已经影响了自台湾总统马英九上台以来海峡两岸不断改善的关系。

中共国台办就达赖喇嘛访台已经发表了两次措辞严厉的声明,并表示要严密关注达赖喇嘛此次台湾之行。虽然中国方面把指责的矛头对准台湾民进党,但台湾舆论认为,一旦出现后果,承受的将会是台湾政府和人民。

台湾媒体注意到,中国方面实际上已经采取行动表达其不满。其中包括,原定由国台办主任王毅出席的星期一"辽宁台湾周",临时换成国台办主任助理李亚飞出席;原定星期一开始的两岸定点直航庆祝仪式被取消;中国听奥运动队也改变计划,不再出席台北听奥运动会的开幕式,等等。台湾舆论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特别是有可能给台湾经济带来冲击的措施。

*一个地球,共同的责任*

按照日程,达赖喇嘛星期二下午在下榻的高雄莲潭国际会馆举行了主题为"一个地球,共同的责任"的演讲。达赖喇嘛说,全球60亿人口,不论是哪个种族、肤色、国籍、社会地位或信仰,其实都是一个整体,他呼吁人们打破隔阂,忘记差别,互相尊重,他说,只有那样才能解决全球性问题,包括风灾、气候变化和金融危机等。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达赖喇嘛还讨论了人与地球,人与自身心灵的和谐相处之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