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來移民VS本國高生育率

發表:2009-09-0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英國的人口數量經歷了近半個世紀來最快速的增長,於年中首次突破6100萬,人口出生率達到自197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新生兒降生在過去近十年中首次替代外來移民成為推動英國人口增長的首要因素。

據官方公布的數據,去年,英國人口淨增長近41萬,使人口總數達到6140萬。而該國上一次大規模人口增長則需追溯到1962年,當年英國人口增量近48.5萬。英國的人口現在以平均每年0.7%的速度增長,這一增速是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兩倍多,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三倍。

英國統計局官員表示,與過去幾年主要因移民增加而推動英國人口增長有所不同,去年該國人口的快速增長主要得益於本國公民的高生育率。2008年,英國有超過 79萬的嬰兒降生,較前一年增加了3.3萬。統計局官員羅姆·夏貝爾對此感到非常興奮,她說:"上一次英國生育率上升還是在1993年。十年來,這是頭一回人口的自然增長取代了移民淨增長成為影響人口總量的主因。"不過,統計數據還顯示,移民仍然對英國人口的增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去年有56%的新生兒的母親是外來移民。

與往年外來移民直接構成英國人口增長的主因情形有所不同,該國去年的淨移民--遷入人數減去遷出人數--只有 11.8萬人,較前一年下降44%,是2004年歐盟東擴以來最少的一年。2008年,來自東歐八國(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的移民人數為7.9萬,較2007年下降了28%。與此同時,離開英國的東歐僑民則上升了50%,達到6.6萬人。

英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凱倫·鄧內爾表示,這一現象有可能是由英國國內經濟下滑、失業率上升造成的。英國邊境及移民事務大臣菲爾·伍勒斯說,上述變化正好說明外來移民遷入英國的目的是為了尋求就業機會,之後他們仍會返回自己的國家。伍勒斯說:"淨移民數量的下降進一步證明了外來人口只是短暫地在英國居留,他們在此工作,為英國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然後再回到他們自己的家園。"

英國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蒂姆·芬奇則將淨移民數量的下降歸因於英國政府實施的更為嚴厲的外來移民控制政策。為更有效地管理外來移民,吸引英國經濟發展所需的高技能移民,英國去年初開始實施更嚴厲的移民政策,對新移民採取新的五級計分制度。除高技能移民外,其他級別的申請移民者必須有僱主或學校提供擔保。除非勞工臨時短缺,英國不再為來自非歐盟地區的低技能勞工提供工作簽證。

雖然外來移民數量的減少減輕了英國土生土長的本地居民在就業方面的壓力,但這也引發了一些擔憂。蒂姆·芬奇就提醒說,英國現在有必要考慮其移民體系"如何能繼續吸引以及留住那些能夠幫助英國經濟恢復及增長的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