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来移民VS本国高生育率

发表:2009-09-02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英国的人口数量经历了近半个世纪来最快速的增长,于年中首次突破6100万,人口出生率达到自197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新生儿降生在过去近十年中首次替代外来移民成为推动英国人口增长的首要因素。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去年,英国人口净增长近41万,使人口总数达到6140万。而该国上一次大规模人口增长则需追溯到1962年,当年英国人口增量近48.5万。英国的人口现在以平均每年0.7%的速度增长,这一增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两倍多,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三倍。

英国统计局官员表示,与过去几年主要因移民增加而推动英国人口增长有所不同,去年该国人口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本国公民的高生育率。2008年,英国有超过 79万的婴儿降生,较前一年增加了3.3万。统计局官员罗姆·夏贝尔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她说:"上一次英国生育率上升还是在1993年。十年来,这是头一回人口的自然增长取代了移民净增长成为影响人口总量的主因。"不过,统计数据还显示,移民仍然对英国人口的增长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去年有56%的新生儿的母亲是外来移民。

与往年外来移民直接构成英国人口增长的主因情形有所不同,该国去年的净移民--迁入人数减去迁出人数--只有 11.8万人,较前一年下降44%,是2004年欧盟东扩以来最少的一年。2008年,来自东欧八国(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的移民人数为7.9万,较2007年下降了28%。与此同时,离开英国的东欧侨民则上升了50%,达到6.6万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凯伦·邓内尔表示,这一现象有可能是由英国国内经济下滑、失业率上升造成的。英国边境及移民事务大臣菲尔·伍勒斯说,上述变化正好说明外来移民迁入英国的目的是为了寻求就业机会,之后他们仍会返回自己的国家。伍勒斯说:"净移民数量的下降进一步证明了外来人口只是短暂地在英国居留,他们在此工作,为英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然后再回到他们自己的家园。"

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蒂姆·芬奇则将净移民数量的下降归因于英国政府实施的更为严厉的外来移民控制政策。为更有效地管理外来移民,吸引英国经济发展所需的高技能移民,英国去年初开始实施更严厉的移民政策,对新移民采取新的五级计分制度。除高技能移民外,其他级别的申请移民者必须有雇主或学校提供担保。除非劳工临时短缺,英国不再为来自非欧盟地区的低技能劳工提供工作签证。

虽然外来移民数量的减少减轻了英国土生土长的本地居民在就业方面的压力,但这也引发了一些担忧。蒂姆·芬奇就提醒说,英国现在有必要考虑其移民体系"如何能继续吸引以及留住那些能够帮助英国经济恢复及增长的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