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範圍酒醉駕車問題調查(圖)

發表:2009-09-03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在178個國家中進行的調查發現,30%至40%的交通事故死亡案件,都是酒醉導致的。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說,酒醉駕車不僅是一個執法問題,也是一個關係到公共衛生的問題。


勞拉.迪安穆尼承受了一個妻子最可怕的惡夢。18年前,一名酒醉駕車者撞死了她的丈夫。那時,他們剛結婚兩年半。丈夫死了,留下8個半月大的孩子給勞拉獨自撫養。

勞拉後來擔任了"反酒醉開車母親協會"的主席。她說:"這種經歷你永遠不會忘記。我認為,你可以讓這件事過去,然後做出選擇,是沉緬於痛苦,還是讓情況好起來。"

勞拉選擇通過在"反酒醉開車母親協會"工作,讓情況好起來:"我不希望任何其他婦女經歷因車禍喪偶的遭遇,不希望任何其他孩子因為酒醉駕車交通事故而失去父母。"

根據"反酒醉開車母親協會"的資料,美國每年有1萬2千人在酒醉駕車導致的交通事故中喪生。這個數字比1980年代下降了40%。

勞拉把這歸功於警方的努力。但酒醉駕車仍然是路上行車的一大威脅。

在美國,因為酒後開車而被捕的,仍舊是男性居多。不過近10年來,因為酒後開車而被捕的婦女增加了30%。

反酒醉開車母親協會的勞拉說:"現在聽到比較多的說法是,婦女現在承受著更大的壓力。目前失業率居高不下,婦女也許已經成了家庭的主要收入來源。"

泛美衛生組織的艾伯托.康查伊斯曼說,美國婦女醉酒開車案例的增加,也反映了全世界類似的趨勢。他說,30%至40%的與醉酒駕駛有關的車禍死亡案例中,大部分肇事者是年輕男女:"當我們年輕時,不覺得會有什麼禍事降臨到我們頭上。我們不會把這類忠告放在心上。"

康查伊斯曼說,為瞭解決酒醉開車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各國一方面教育自己的國民,另一方面加強執法力度:"存在這些問題的國家,往往是有關法律沒有得到充分的落實。"

康查伊斯曼說,提高酒類價格並且限制賣酒的時間和地點,也有助於減少酒後開車的人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