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縮鈾快好了 北韓拋核武震撼彈 (圖)

作者:羅彥傑 發表:2009-09-05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濃縮鈾計畫相關信息

 
北韓兩種發展核武途徑

北韓四日針對聯合國安理會可能祭出更多制裁做出強烈響應,表示其濃縮鈾計畫已進入最後階段,廢核燃料棒再處理也接近尾聲,並宣稱將建造更多以鈽元素為基礎的核武。濃縮鈾進程可能是北韓除了廣為國際周知的鈽核武計畫外,第二個製造核彈的途徑。

宣布製造更多鈽元素核武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說,官員已通知聯合國安理會,儘管國際間呼籲停止發展核武,北韓仍持續落實核計畫。「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北韓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給安理會主席的信函內容說:「實驗性的濃縮鈾已成功進展到完工階段。廢核燃料棒的再處理處於收尾階段,提煉的鈽即將化為武器。」

在朝鮮半島長達數月陷入緊張後,甫於最近釋出和解訊息的北韓表示,準備好「同時應付對話與制裁」。KCNA的報導提到,北韓從不反對朝鮮半島非核化,而且對於和某些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話可能性保持開放態度。這段話顯然是指美國。若干分析家指出,北韓的核武聲明似乎是要施壓美國開啟直接談判。

有意施壓美國 開啟直接談判

美國指控北韓除了已公開承認、甚至催生兩次核試的鈽核武計畫外,也在秘密進行濃縮鈾計畫以製造核彈,但平壤當局多年來矢口否認。但就在六月十三日,亦即聯合國用更強硬制裁來懲罰平壤最新一次核試的隔天,北韓矢言展開濃縮鈾計畫,並從寧邊核反應爐廢燃料棒中提煉更多的鈽。

南韓外交通商部譴責北韓四日的聲明「令人無法忍受」,聲稱將「嚴正與持續地應對北韓的威脅與挑釁」。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也呼籲北韓對於可能升高緊張的言行保持自製,他強調,日本正和南韓、美國與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密切合作。

專家相信,北韓的鈽可能足以製造六至八枚核彈。至於執行完整的濃縮鈾計畫雖曠日廢時,但給國際社會帶來的麻煩不小,因為它可能無法被間諜衛星偵測到。六月間,當時的南韓國防部長李相熹就表示,這類計畫可能在小到只有六百平方公尺的空間進行。專家指出,北韓欲完善濃縮鈾技術,仍需若乾時間,但有充分證據顯示北韓已在進行中。

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北韓問題特使伯思沃斯表示:「我們也對雙邊交涉抱持開放態度,但只能在六方會談過程的架構下,而且是為了恢復與重啟六方會談過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