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天女秘書讓我大病一場

發表:2009-09-07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事情,或許經歷過,才會感覺深刻一些。我是今年六月份畢的業,在海洋大學中文系待了四年,初出茅廬。在嚴峻的就業環境中,我該何去何從? 腦子一片混亂。

在親戚的建議下,來到了廣州這個花花世界。太多的人,太多的車,太多的熱量......這個城市給我的第一感覺。我以為,這裡也會有太多的機會。在親戚家呆了一段時間,網投、跑招聘會、找人事關係......終於,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與我專業挺對口的工作:總經理秘書。當時對工作充滿美好的想像,可誰又想到那只是一場噩夢的開始,一次心靈的考驗?

依然記得大學城華南師範大學裡的那場招聘會,熱得我整個人快要暈過去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這麼酷熱的環境中獲得的。待遇,上班時間,上班地點各方面都談妥,一切都很順利,起碼比我想像的順利得多。看資料,熟悉環境,認識新同事,上班時就做了這些。作為新人,我很尊重前輩們,尤其是對帶我熟悉環境,安排我看資料的那位同事。中午吃飯時,一位同事突然跑過來,偷偷指著帶我那位同事,說了這麼一句話:"你不用聽她的,你職位比她大。"弄得我莫名其妙。下班時,老闆組織了一班同事去酒店吃飯,完了大概11點,大家各散東西。因為順路的緣故,老闆送我回宿舍。車上只有我們兩人,他開始問我有沒男朋友之類的問題,我很老實地回答沒有。之後從他的話語中隱約聽出一點東西,"當時看了你簡歷的照片,大家都覺得你漂亮,都建議招你""你瘦了點""你不戴眼鏡好看點" 聽了這些句話,心裏有點不爽,想起他們的人事部沒有考過我專業知識,開始有點懷疑這家公司。後來他用手不斷地拍我的背,笑瞇瞇地說跟著他好好幹之類的話。我沒說什麼話,只是一味地微笑和點頭。其實心裏是抗拒他的行為的,但又怕是自己想太多,或許他只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我從不想以惡意來推測別人。但最後,他抓住我的手,說要親我一下時,我確定是怎麼一回事了,立刻跑掉,蹬蹬蹬地跑上樓,鎖上門,一整夜都沒睡著。想起我跑時,他笑著說的那兩個字"害羞",心裏一直冒冷汗。

第二天,叫了朋友陪我收拾行李,離開了那個地方。

一直以來,聽別人說社會複雜,但還是樂觀地以為人不會太壞。我本身的性格是屬於膽小,柔弱型的, 遇到這種事真的是六神無主。回家大病了一場,整天吃不下飯,胸口悶悶的,一想起就覺得噁心。內心的陰影陰魂不散。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精神上的摧殘轉移到肉體的切實的疼。過了一段時間,一天躺在床上,循環地聽著班得瑞的輕音樂《初雪》,感覺慢慢地好起來,心底慢慢地平靜起來,陰影慢慢地離去。

事後想起,才兀然發覺一些東西。"你不用聽她的,你職位比她大。"作為一個剛出社會,一點經驗都沒有的人憑什麼不聽前輩的話?他肯定是默認了我和老闆間的關係了,一想起別人這樣看自己,而自己懵然不知,挺寒心的。還有那老闆從送我,套我的話,拍我的背一系列的行為語言,其實都是在試探我。如果我當時表現得強悍一點,也許就不會導致下一步的發生。終究還是自己的性格及表現引起了別人的誤會。

朋友戲言,"幹嘛要跑呢?不跑他那棟別墅就是你的啦!"舅母也笑說:"親都沒親到就嚇成這樣,真是沒見過世面啊。"或許吧。其實我覺得做女秘書,輔助上級更好地完成任務,是很有意義的工作,從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就是有些老闆和部分受不了金錢或其他誘惑的女秘書,把這一行搞壞了。作為老闆想風流快活就去風塵場所吧,為什麼要把這些帶進工作中呢?真想知道,怎樣才能掃除社會上的這種"潛規則",還那些潔身自愛的女秘書一片明媚的藍天呢?




来源:商人論壇-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