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天女秘书让我大病一场

发表:2009-09-07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事情,或许经历过,才会感觉深刻一些。我是今年六月份毕的业,在海洋大学中文系待了四年,初出茅庐。在严峻的就业环境中,我该何去何从? 脑子一片混乱。

在亲戚的建议下,来到了广州这个花花世界。太多的人,太多的车,太多的热量......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我以为,这里也会有太多的机会。在亲戚家呆了一段时间,网投、跑招聘会、找人事关系......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与我专业挺对口的工作:总经理秘书。当时对工作充满美好的想象,可谁又想到那只是一场噩梦的开始,一次心灵的考验?

依然记得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里的那场招聘会,热得我整个人快要晕过去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么酷热的环境中获得的。待遇,上班时间,上班地点各方面都谈妥,一切都很顺利,起码比我想象的顺利得多。看资料,熟悉环境,认识新同事,上班时就做了这些。作为新人,我很尊重前辈们,尤其是对带我熟悉环境,安排我看资料的那位同事。中午吃饭时,一位同事突然跑过来,偷偷指着带我那位同事,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不用听她的,你职位比她大。"弄得我莫名其妙。下班时,老板组织了一班同事去酒店吃饭,完了大概11点,大家各散东西。因为顺路的缘故,老板送我回宿舍。车上只有我们两人,他开始问我有没男朋友之类的问题,我很老实地回答没有。之后从他的话语中隐约听出一点东西,"当时看了你简历的照片,大家都觉得你漂亮,都建议招你""你瘦了点""你不戴眼镜好看点" 听了这些句话,心里有点不爽,想起他们的人事部没有考过我专业知识,开始有点怀疑这家公司。后来他用手不断地拍我的背,笑眯眯地说跟着他好好干之类的话。我没说什么话,只是一味地微笑和点头。其实心里是抗拒他的行为的,但又怕是自己想太多,或许他只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我从不想以恶意来推测别人。但最后,他抓住我的手,说要亲我一下时,我确定是怎么一回事了,立刻跑掉,蹬蹬蹬地跑上楼,锁上门,一整夜都没睡着。想起我跑时,他笑着说的那两个字"害羞",心里一直冒冷汗。

第二天,叫了朋友陪我收拾行李,离开了那个地方。

一直以来,听别人说社会复杂,但还是乐观地以为人不会太坏。我本身的性格是属于胆小,柔弱型的, 遇到这种事真的是六神无主。回家大病了一场,整天吃不下饭,胸口闷闷的,一想起就觉得恶心。内心的阴影阴魂不散。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精神上的摧残转移到肉体的切实的疼。过了一段时间,一天躺在床上,循环地听着班得瑞的轻音乐《初雪》,感觉慢慢地好起来,心底慢慢地平静起来,阴影慢慢地离去。

事后想起,才兀然发觉一些东西。"你不用听她的,你职位比她大。"作为一个刚出社会,一点经验都没有的人凭什么不听前辈的话?他肯定是默认了我和老板间的关系了,一想起别人这样看自己,而自己懵然不知,挺寒心的。还有那老板从送我,套我的话,拍我的背一系列的行为语言,其实都是在试探我。如果我当时表现得强悍一点,也许就不会导致下一步的发生。终究还是自己的性格及表现引起了别人的误会。

朋友戏言,"干嘛要跑呢?不跑他那栋别墅就是你的啦!"舅母也笑说:"亲都没亲到就吓成这样,真是没见过世面啊。"或许吧。其实我觉得做女秘书,辅助上级更好地完成任务,是很有意义的工作,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就是有些老板和部分受不了金钱或其他诱惑的女秘书,把这一行搞坏了。作为老板想风流快活就去风尘场所吧,为什么要把这些带进工作中呢?真想知道,怎样才能扫除社会上的这种"潜规则",还那些洁身自爱的女秘书一片明媚的蓝天呢?




来源:商人论坛-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