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韓國:韓國男人的軍隊生活(圖)

作者:淨源 發表:2009-09-08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真的去過伊拉克戰場嗎?"面對眼前的這位眉清目秀的韓國男生,我真的很難想像他參加過伊拉克戰爭。"我沒有直接到正面戰場,我只是在後援部隊做過一些後勤工作。""那也很了不起了。"我接著說到。

來韓國前我曾經聽說過韓國的年輕男子是一定要參軍的,當時我以為只是到軍隊裡面接受一些鍛練,就像中國大學生的軍訓一樣,只不過時間長一些,要求更嚴一些罷了。來到韓國後和朋友接觸後才知道,韓國的軍隊主要就是由這些年輕人包括很多大學生組成的,真正的職業軍人並不是很多,真的有戰事需要這些學生就要拿起武器上戰場的。

對於韓國的年輕男子,不管你是誰都必須參軍,到了軍隊把頭髮剃光,就彼此一模一樣了。你是名校的高材生也好,你是演藝界的明星也罷,或是你是富家子弟也好,到了軍隊裡面你必須拋下你所有的光環接受軍隊裡面嚴格的訓練以及枯燥的生活。

面對充滿誘惑的社會現實,去軍隊參軍對所有的韓國年輕人來講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從未經歷過的艱苦訓練,長時間不能與親人見面的生活狀態讓很多人都在想辦法一拖再拖而不去軍隊。相信很多朋友都聽過這樣的故事吧?年輕男子去了軍隊後,自己的女朋友因為太孤單而不得不與其分手,在韓國這真的是很現實的社會現象。

也有很多人為了逃避服軍役想出了各種辦法:有錢有勢的人家會通過關係讓孩子逃避軍役;有的到醫院開出假的身體不健康而不適宜參軍的證明;還有的人為了躲避參軍而選擇了移民等等,但逃避服軍役的事實一旦被人知道的話那後果將會非常嚴重。

隨著時間的推移,目前在韓國服軍役的方式以及時間發生了很大變化。在我們實驗室有的人的確是在軍隊生活過;有的人則是通過考試而免於服軍役,取而代之的是在某個公司裡面長期低薪任職;還有些人通過一些方式可以爭取在警察局等一些非軍隊組織裡面供職;再有如果讀博士的話可以通過參加考試而免於服軍役等等。現在服軍役的時間也比從前縮短了很多。

事實上韓國社會可以說是處於一種全男皆兵的狀態。即使你已經服完軍役,每年還要定期的參加民兵訓練,直到一定的年齡為止。真正戰爭到來的時候,只要祖國需要,每個韓國年輕男人都有可能去上戰場。

韓國男人服完軍役回來就會把軍隊的生活作風帶到日常生活中。最典型的就是韓國男人對上級的絕對服從,不管心裏怎麼想,我在韓國至今還沒見到過有誰和上司頂著干的情形。你看韓國人和上級打電話的樣子,有的時候就是反覆說一個字:"是",到最後說一句:"我明白了。"

在韓國女人抱怨自己生孩子是多麼不易的時候,韓國男人們往往拿自己的參軍的痛苦來反駁。軍隊的嚴格訓練也確實鍛練了韓國的男人們,我想這也是韓國近年來高速發展的一個主要原因吧?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