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韩国男人的军队生活(图)

作者:净源 发表:2009-09-08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真的去过伊拉克战场吗?"面对眼前的这位眉清目秀的韩国男生,我真的很难想像他参加过伊拉克战争。"我没有直接到正面战场,我只是在后援部队做过一些后勤工作。""那也很了不起了。"我接着说到。

来韩国前我曾经听说过韩国的年轻男子是一定要参军的,当时我以为只是到军队里面接受一些锻练,就像中国大学生的军训一样,只不过时间长一些,要求更严一些罢了。来到韩国后和朋友接触后才知道,韩国的军队主要就是由这些年轻人包括很多大学生组成的,真正的职业军人并不是很多,真的有战事需要这些学生就要拿起武器上战场的。

对于韩国的年轻男子,不管你是谁都必须参军,到了军队把头发剃光,就彼此一模一样了。你是名校的高材生也好,你是演艺界的明星也罢,或是你是富家子弟也好,到了军队里面你必须抛下你所有的光环接受军队里面严格的训练以及枯燥的生活。

面对充满诱惑的社会现实,去军队参军对所有的韩国年轻人来讲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从未经历过的艰苦训练,长时间不能与亲人见面的生活状态让很多人都在想办法一拖再拖而不去军队。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这样的故事吧?年轻男子去了军队后,自己的女朋友因为太孤单而不得不与其分手,在韩国这真的是很现实的社会现象。

也有很多人为了逃避服军役想出了各种办法:有钱有势的人家会通过关系让孩子逃避军役;有的到医院开出假的身体不健康而不适宜参军的证明;还有的人为了躲避参军而选择了移民等等,但逃避服军役的事实一旦被人知道的话那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在韩国服军役的方式以及时间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我们实验室有的人的确是在军队生活过;有的人则是通过考试而免于服军役,取而代之的是在某个公司里面长期低薪任职;还有些人通过一些方式可以争取在警察局等一些非军队组织里面供职;再有如果读博士的话可以通过参加考试而免于服军役等等。现在服军役的时间也比从前缩短了很多。

事实上韩国社会可以说是处于一种全男皆兵的状态。即使你已经服完军役,每年还要定期的参加民兵训练,直到一定的年龄为止。真正战争到来的时候,只要祖国需要,每个韩国年轻男人都有可能去上战场。

韩国男人服完军役回来就会把军队的生活作风带到日常生活中。最典型的就是韩国男人对上级的绝对服从,不管心里怎么想,我在韩国至今还没见到过有谁和上司顶着干的情形。你看韩国人和上级打电话的样子,有的时候就是反覆说一个字:"是",到最后说一句:"我明白了。"

在韩国女人抱怨自己生孩子是多么不易的时候,韩国男人们往往拿自己的参军的痛苦来反驳。军队的严格训练也确实锻练了韩国的男人们,我想这也是韩国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一个主要原因吧?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