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進入戰國時代

發表:2009-09-08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書蔚為潮流,除大廠漢王喊出今年銷售目標50萬臺之外,現階段已有翰林、博朗、易博士、方正、宜銳等多個品牌產品陸續問世,而下個月還有Onyx、易狄歐兩個新品牌即將登場,明年還有中國移動挾最大3G廠商之力進軍電子書產業,新廠商的一一到位將讓大陸的電子書產業將進入戰國時代。

亞馬遜Kindle系列電子書熱賣後,全球開始掀起電子書的潮流,根據NetGen研究公司的最新報告顯示,從2008年到2013年,全球電子書市場將保持124%的年複合成長率,尤其到了2013年底電子書產值更將一舉突破25億美元,種種的數據均支撐著電子書產業即將崛起的事實。

中國市場為例,去年8月漢王的第一款電子書問世後,漢王幾乎每2個月就有新品問世,日前在針對高階商務人士推出N51系列電子書後,近日又在上海推出替學生族群量身打造的D21系列產品,而公司更透露,第一款具備無線WIFI/EDGE/3G的電子書會在本月正式上市。

漢王目前一年銷售量已超過10萬臺,若依照出貨量排比,漢王目前僅次於亞馬遜與索尼,為全球第三大的電子書供應商,該公司董事長劉迎建對外喊出,今年出貨目標50萬臺的目標。業界推估,目前中國電子書單價約2,500∼3,000元人民幣,漢王利潤約3成,則電子書已經替漢王貢獻近億元的業績。

依照劉迎建的看法,在中國市場,目前是電子書的推廣期,但2011年將進入產品與產業成熟期。屆時本土品牌的電子書售價將滑落到1,000∼1,500元,單年銷售量將突破百萬臺規模。就因為市場前景可期,加上產業發展趨勢確立,繼漢王后,今年以來中國有很多新本土品牌的電子書問世。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