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进入战国时代

发表:2009-09-08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子书蔚为潮流,除大厂汉王喊出今年销售目标50万台之外,现阶段已有翰林、博朗、易博士、方正、宜锐等多个品牌产品陆续问世,而下个月还有Onyx、易狄欧两个新品牌即将登场,明年还有中国移动挟最大3G厂商之力进军电子书产业,新厂商的一一到位将让大陆的电子书产业将进入战国时代。

亚马逊Kindle系列电子书热卖后,全球开始掀起电子书的潮流,根据NetGen研究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从2008年到2013年,全球电子书市场将保持124%的年复合成长率,尤其到了2013年底电子书产值更将一举突破25亿美元,种种的数据均支撑着电子书产业即将崛起的事实。

中国市场为例,去年8月汉王的第一款电子书问世后,汉王几乎每2个月就有新品问世,日前在针对高阶商务人士推出N51系列电子书后,近日又在上海推出替学生族群量身打造的D21系列产品,而公司更透露,第一款具备无线WIFI/EDGE/3G的电子书会在本月正式上市。

汉王目前一年销售量已超过10万台,若依照出货量排比,汉王目前仅次于亚马逊与索尼,为全球第三大的电子书供应商,该公司董事长刘迎建对外喊出,今年出货目标50万台的目标。业界推估,目前中国电子书单价约2,500~3,000元人民币,汉王利润约3成,则电子书已经替汉王贡献近亿元的业绩。

依照刘迎建的看法,在中国市场,目前是电子书的推广期,但2011年将进入产品与产业成熟期。届时本土品牌的电子书售价将滑落到1,000~1,500元,单年销售量将突破百万台规模。就因为市场前景可期,加上产业发展趋势确立,继汉王后,今年以来中国有很多新本土品牌的电子书问世。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