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首次發布駐阿美兵垂死照(組圖)

發表:2009-09-08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發布的伯納德中彈情景。
 
 

拍下伯納德中彈的女記者 雅各布森。

「身為戰地記者,就是要為現在和歷史記錄下戰爭的種種。」

美聯社4日,首次發布一張駐阿富汗美兵垂死戰場的照片。照片上顯示:一名年輕的美軍士兵被火箭彈擊中後,垂死掙扎的慘狀!

目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堅持向阿增兵的政策,正引起民主黨內訌,這張照片可能使國內反戰情緒再度高漲。

21歲的海軍陸戰隊員伯納德,上月中旬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戰鬥中,被塔利班武裝分子的火箭彈擊中。由於醫治無效,他最後還是死在戰地醫院的手術台上...。

垂死美兵:我無法呼吸

拍下伯納德中彈情形的女記者雅各布森,記錄了當日拍下該照片的全過程。

她在日記中寫道: 『當日隨軍乘直升機抵達戰地後,我們一班女人要跟援兵留在後方。"她為此投訴才獲准到前線採訪。軍方車隊剛抵達塔利班控制的達漢尼鎮,"四面八方開始了戰鬥。』

等到有機會進入鎮內的一座建築物後,雅各布森才收到消息:美聯社另兩名攝影和攝像記者分別炸斷了一隻腳,並折斷一條腿和數根肋骨。

日落西山,塔利班的步槍和火箭彈攻勢不斷。『我察覺一名士兵受了傷,他與我相距十米,雙腳被炸得僅皮膚勉強連接。』

雅各布森伏在地上拍攝『天已黑實在很難拍攝,四周都是尖叫。』

重傷的伯納德不停地說:"我無法呼吸..."身邊的戰友一直叫他振作!

後來,雅各布森得悉伯納德死亡,決定把相片公開。她相信身為戰地記者"就是要為現在和歷史記錄下戰爭的種種。"

有責任公開戰爭真相

幾大國際新聞社,以往很少發布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陣亡照片。原因之一是:記者很少有機會目睹美軍陣亡,另一個原因是:美國政府和新聞界都有禁忌,禁止發布士兵傷亡的照片。

美聯社發言人就此次發放美軍陣亡照片表示:他們感到新聞界有責任公開戰爭真相。美聯社在發布照片前,曾聯繫伯納德父親約翰,最初約翰強烈反對,但他在2日主動致電美聯社改變初衷,表示家人相信這張照片會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