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首次发布驻阿美兵垂死照(组图)

发表:2009-09-08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发布的伯纳德中弹情景。
 
 

拍下伯纳德中弹的女记者 雅各布森。

「身为战地记者,就是要为现在和历史记录下战争的种种。」

美联社4日,首次发布一张驻阿富汗美兵垂死战场的照片。照片上显示:一名年轻的美军士兵被火箭弹击中后,垂死挣扎的惨状!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坚持向阿增兵的政策,正引起民主党内讧,这张照片可能使国内反战情绪再度高涨。

21岁的海军陆战队员伯纳德,上月中旬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战斗中,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火箭弹击中。由于医治无效,他最后还是死在战地医院的手术台上...。

垂死美兵:我无法呼吸

拍下伯纳德中弹情形的女记者雅各布森,记录了当日拍下该照片的全过程。

她在日记中写道: 『当日随军乘直升机抵达战地后,我们一班女人要跟援兵留在后方。"她为此投诉才获准到前线采访。军方车队刚抵达塔利班控制的达汉尼镇,"四面八方开始了战斗。』

等到有机会进入镇内的一座建筑物后,雅各布森才收到消息:美联社另两名摄影和摄像记者分别炸断了一只脚,并折断一条腿和数根肋骨。

日落西山,塔利班的步枪和火箭弹攻势不断。『我察觉一名士兵受了伤,他与我相距十米,双脚被炸得仅皮肤勉强连接。』

雅各布森伏在地上拍摄『天已黑实在很难拍摄,四周都是尖叫。』

重伤的伯纳德不停地说:"我无法呼吸..."身边的战友一直叫他振作!

后来,雅各布森得悉伯纳德死亡,决定把相片公开。她相信身为战地记者"就是要为现在和历史记录下战争的种种。"

有责任公开战争真相

几大国际新闻社,以往很少发布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阵亡照片。原因之一是:记者很少有机会目睹美军阵亡,另一个原因是:美国政府和新闻界都有禁忌,禁止发布士兵伤亡的照片。

美联社发言人就此次发放美军阵亡照片表示:他们感到新闻界有责任公开战争真相。美联社在发布照片前,曾联系伯纳德父亲约翰,最初约翰强烈反对,但他在2日主动致电美联社改变初衷,表示家人相信这张照片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