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古文明 現代科技難追

作者:微光 發表:2009-09-09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望遠鏡的發明

一部天文學的發展史,可說是望遠鏡的演進史,許多業餘天文愛好者對於天文觀測、星象攝影與天界新知相當著迷,望遠鏡可說是最大功臣。今天在美國夏威夷州6600多尺高的麻納基亞死火山的峰頂上,有著口徑十公尺的巨型反射式天文望遠鏡;而在距離地面560公里的地球軌道內,口徑2.4公尺的哈伯太空望遠鏡也在「巡天」,並將「天機」泄漏給地面控制中心內的天文學家。靠著這些巨大而先進的儀器,人類對於宇宙的誕生、星球的演進,才能有較清楚而正確的認知。

在即將邁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如果你要問「望遠鏡是誰發明的?」相信許多人都會回答:是在1608年前後,一個叫做黎普西的荷蘭眼鏡師,在把玩一個凸透鏡和一個凹透鏡時,無意間發明出來的。基本上而言,這個答案是對的,只是有些考古學家依照他們所發現的古物證據,卻不太同意這個講法。

神秘的水晶鏡片

在大英博物館內的埃及古文物區裡,有一塊毫不起眼的玻璃鏡片(如右圖),靜靜的躺在櫃子內讓有心人來傷腦筋。最初,當它從一座古墓中出土時,幾乎所有人都看走了眼,絲毫不以為意,把它任意遺置一旁。後來在重新檢驗以便建立檔案時,才發現它竟然是水晶鏡片,而且是經過精密的機械研磨、切割而成的。依照它所產生的光學效果,要磨成這樣的鏡片,還需要用到複雜的光學理論和數學公式,當初研磨這片水晶的「技師」從何處得到這些知識,這可真讓我們感到費解!
 

石英珠上的小孔

此外,在今天的秘魯境內,也曾挖掘出一具木乃伊,在其衣服的外側,披掛著一串由石英打造成的串珠,而連接這串石英珠子的,是一條看上去相當細的神秘金屬線。這條線比現在一般家庭用的縫衣線還要細上很多,但神奇的是,無論你怎麼用力拉扯都拉不斷。而更令考古學家感到不解的,是石英珠上用來穿線的小孔,竟然小到今天任何商業用的鑽頭也鑽不出來,憑現在人類的科技,只有一種工具可以鑽出這麼細小的洞,那就是高能量的雷射,然而雷射是二十世紀尖端科技下的產物,遠古時期的那些「文明落後」的古人是如何鑽出這樣的洞?除了不可思議外,我們實在無話可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