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9-15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方對中國進口輪胎實施三年懲罰式關稅,欲予以反制的中國則指控美部分進口肉雞與汽車零件低價傾銷。針對此貿易衝突,北京當局週一已要求與華府在WTO(世界貿易組織)的機制下進行磋商。外界認為,這表示中國有意將此衝突限制在國際法的框架中,為貿易糾紛設 下停損點。依照WTO規定,中美雙方將展開為期 60天的協商,若破局,才由WTO出面仲裁。

▲內情人士透露,掌控3000億美元主權基金的中投公司(CIC) 將投資一家蒙古鐵礦砂產商與美國電廠研發廠 AES,顯示中投為分散投資而有意忽視政治風險。據悉,中投與該蒙古鐵礦砂公司已進入正式協商,可能收購其 3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另一方面,中投裕買下 AES 少數股權,為將來共組合資企業鋪路。

▲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 LG Electronics Inc.表示,第四季將推出 1款採用Google Android平臺的智慧手機 ,並以歐洲市場打頭陣。一週前,LG甫宣布將在數週內 推出 3款微軟Windows Mobile智慧手機。LG 9月初曾表 示,未來16個月內至少有13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機將問世,搶攻該區塊市場的意圖明顯。

▲日本科技大廠 NEC、Hitachi(日立)和Casio(卡西歐) 週一共同宣布,將在2010年 4月合併各自的手機事業部 門以增進獲利能力。合併後的新事業名為"NEC Casio Mobile Communications", 將成為日本第二大手機廠 ,僅次於龍頭Sharp(夏普)。合併後,NEC將擁有新合資 事業66%股權,卡西歐和日立則各擁17.34%和 16.66%。 3家科技大廠成立手機合資事業,系為減少製造及研發 成本,俾因應飽和的國內市場與國際競爭。

▲根據文件披露,Yahoo尋求以低於昨( 14)日收盤價 4-6.4%的價格,出售持有阿里巴巴網站39%股權中的574 8萬股,總值約11.63億港元,估計可獲利47%。專家指 出,Yahoo出售阿里巴巴持股目前的唯一可能,是今年稍 早後者結束其IPO股份的限售期。Yahoo和其他戰略投資者被要求持有這些股份至少到今年11月,但阿里巴巴本身在今年6月已經結束該限制。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