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15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方对中国进口轮胎实施三年惩罚式关税,欲予以反制的中国则指控美部份进口肉鸡与汽车零件低价倾销。针对此贸易冲突,北京当局周一已要求与华府在WTO(世界贸易组织)的机制下进行磋商。外界认为,这表示中国有意将此冲突限制在国际法的框架中,为贸易纠纷设 下停损点。依照WTO规定,中美双方将展开为期 60天的协商,若破局,才由WTO出面仲裁。

▲内情人士透露,掌控3000亿美元主权基金的中投公司(CIC) 将投资一家蒙古铁矿砂产商与美国电厂研发厂 AES,显示中投为分散投资而有意忽视政治风险。据悉,中投与该蒙古铁矿砂公司已进入正式协商,可能收购其 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另一方面,中投裕买下 AES 少数股权,为将来共组合资企业铺路。

▲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 LG Electronics Inc.表示,第四季将推出 1款采用Google Android平台的智慧手机 ,并以欧洲市场打头阵。一周前,LG甫宣布将在数周内 推出 3款微软Windows Mobile智慧手机。LG 9月初曾表 示,未来16个月内至少有13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将问世,抢攻该区块市场的意图明显。

▲日本科技大厂 NEC、Hitachi(日立)和Casio(卡西欧) 周一共同宣布,将在2010年 4月合并各自的手机事业部 门以增进获利能力。合并后的新事业名为"NEC Casio Mobile Communications", 将成为日本第二大手机厂 ,仅次于龙头Sharp(夏普)。合并后,NEC将拥有新合资 事业66%股权,卡西欧和日立则各拥17.34%和 16.66%。 3家科技大厂成立手机合资事业,系为减少制造及研发 成本,俾因应饱和的国内市场与国际竞争。

▲根据文件披露,Yahoo寻求以低于昨( 14)日收盘价 4-6.4%的价格,出售持有阿里巴巴网站39%股权中的574 8万股,总值约11.63亿港元,估计可获利47%。专家指 出,Yahoo出售阿里巴巴持股目前的唯一可能,是今年稍 早后者结束其IPO股份的限售期。Yahoo和其他战略投资者被要求持有这些股份至少到今年11月,但阿里巴巴本身在今年6月已经结束该限制。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