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新快速瀏覽功能 將與出版界分享營收

作者:李家如 發表:2009-09-15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向被新聞業視為頭號敵人的谷歌 (GOOG-US;Google),近來推出了一項被視做與新聞界為友的大膽嘗試:類似紙本閱讀的快速瀏覽功能,藉此方便讀者閱覽報紙或雜誌的文章。

本週谷歌宣布將推出一項讓新聞能夠在頁面上快速翻轉的服務,用戶能在上頭以報紙的形式閱讀文章,目前這項服務尚處測試階段,已確定將和 36 個出版商合作,谷歌的廣告將會圍繞在新聞報導周圍,並和出版商共同分享廣告營收。

而這項針對谷歌新聞類目而設置的快速翻轉功能,希望能解決新聞網站一項重大問題,也就是網站載入速度過慢,而喪失許多讀者的原因。谷歌認為若將在網上看新聞與民眾一般閱讀報紙與雜誌的經驗結合,應該會吸引更多讀者上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谷歌新聞研究人員 Krishna Bharat 指出,"在網路上瀏覽新聞,往往遠不及刊物印刷出來的感覺。"不過他強調,當瀏覽速度變快以後,民眾就會看到更多的新聞與廣告內容。"而這件事就是出版商所希望看到的!"

目前這項服務已經和 36 個出版媒體合作,各大媒體包括英國廣播公司 (BBC)、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與新聞週刊 (Newsweek) 等,雜誌類則包括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大西洋月刊 (The Atlantic)、君子 (Esquire) 與好管家 (Good Housekeeping) 等。

某些出版商表示,他們對於這項實驗非常謹慎,要看看這項辦法是否能解決該行業長久以來的主要問題:廣告收入暴跌。

Salon Media 集團執行長 Richard Gingras 指出:"我不認為這能夠解決未來新聞業的問題,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從中吸取教訓。"

谷歌推出的這項快速翻轉功能,除了以類似紙本閱讀的方式呈現,還會出現一組圖片新聞文章,上頭除了註明新聞來源,並以政治、商業、旅遊、娛樂等類目作為排序,甚至設置如網球、伊朗、披頭四等熱門的新聞主題。

讀者除了能快速瀏覽文章內容,還可以放大特定的部分以便閱讀。若點擊文章的話,還會直接連結到該則新聞出版商的原始網站。

谷歌也強調,會把頁面旁邊顯示的網告收入與出版商共同分享。不過谷歌新聞研究人員 Bharat 拒絕對外說明,該公司與出版商對於廣告收入分配比例究竟為何,僅表示出版商將獲得多數的營收。

有些出版商承認,若這項計畫成功,將大幅扭轉競爭力早已不足的新聞網站,他們也相信這項實驗會帶來一些成效。

"當然我們還是會擔心,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你就不參加這項實驗。"紐約時報數位執行副總裁 Martin A. Nisenholtz 表示,這項做法畢竟會有助於增加展示網站的機會。

不過,新聞出版界長期以來總是抱怨谷歌的新聞讓他們廣告量大幅減少,嚴重損害獲利。谷歌卻表示,他們的服務有助於新聞傳佈,並強調任何出版商都能夠自由決定是否阻止谷歌搜尋索引他們的新聞內容。

Outsell 媒體業務分析師 Ken Doctor 表示,谷歌願意支付出版業者費用的這項行為,絕對是一項重大的變化。"這可能是雙方邁向和平與合理化關係的重要道路。"

谷歌新聞研究人員 Bharat 強調,這項快速翻轉閱覽的功能還包括其他許多網路功能,當用戶點擊這些新聞或將它寄為電子郵件時,該新聞排行會連帶跟著上揚。當用戶保留這篇文章時,他的朋友也會連帶被通知有這麼一則新聞。

過去紐約時報或其他媒體都曾經設計一些應用程式,讓用戶能夠將新聞下載至其電腦閱讀,不過這項做法顯然接受度不高。目前谷歌將相關技術改良後,有信心能讓讀者閱覽時能夠有效率,並允許出版商將程式直接掛在自家網站上,讓讀者直接取用。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