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新快速浏览功能 将与出版界分享营收

作者:李家如 发表:2009-09-15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向被新闻业视为头号敌人的谷歌 (GOOG-US;Google),近来推出了一项被视做与新闻界为友的大胆尝试:类似纸本阅读的快速浏览功能,藉此方便读者阅览报纸或杂志的文章。

本周谷歌宣布将推出一项让新闻能够在页面上快速翻转的服务,用户能在上头以报纸的形式阅读文章,目前这项服务尚处测试阶段,已确定将和 36 个出版商合作,谷歌的广告将会围绕在新闻报导周围,并和出版商共同分享广告营收。

而这项针对谷歌新闻类目而设置的快速翻转功能,希望能解决新闻网站一项重大问题,也就是网站载入速度过慢,而丧失许多读者的原因。谷歌认为若将在网上看新闻与民众一般阅读报纸与杂志的经验结合,应该会吸引更多读者上门。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谷歌新闻研究人员 Krishna Bharat 指出,"在网路上浏览新闻,往往远不及刊物印刷出来的感觉。"不过他强调,当浏览速度变快以后,民众就会看到更多的新闻与广告内容。"而这件事就是出版商所希望看到的!"

目前这项服务已经和 36 个出版媒体合作,各大媒体包括英国广播公司 (BBC)、纽约时报 (The New York Times)、华盛顿邮报 (The Washington Post) 与新闻周刊 (Newsweek) 等,杂志类则包括柯梦波丹 (Cosmopolitan)、大西洋月刊 (The Atlantic)、君子 (Esquire) 与好管家 (Good Housekeeping) 等。

某些出版商表示,他们对于这项实验非常谨慎,要看看这项办法是否能解决该行业长久以来的主要问题:广告收入暴跌。

Salon Media 集团执行长 Richard Gingras 指出:"我不认为这能够解决未来新闻业的问题,不过或许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教训。"

谷歌推出的这项快速翻转功能,除了以类似纸本阅读的方式呈现,还会出现一组图片新闻文章,上头除了注明新闻来源,并以政治、商业、旅游、娱乐等类目作为排序,甚至设置如网球、伊朗、披头四等热门的新闻主题。

读者除了能快速浏览文章内容,还可以放大特定的部分以便阅读。若点击文章的话,还会直接连结到该则新闻出版商的原始网站。

谷歌也强调,会把页面旁边显示的网告收入与出版商共同分享。不过谷歌新闻研究人员 Bharat 拒绝对外说明,该公司与出版商对于广告收入分配比例究竟为何,仅表示出版商将获得多数的营收。

有些出版商承认,若这项计划成功,将大幅扭转竞争力早已不足的新闻网站,他们也相信这项实验会带来一些成效。

"当然我们还是会担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就不参加这项实验。"纽约时报数位执行副总裁 Martin A. Nisenholtz 表示,这项做法毕竟会有助于增加展示网站的机会。

不过,新闻出版界长期以来总是抱怨谷歌的新闻让他们广告量大幅减少,严重损害获利。谷歌却表示,他们的服务有助于新闻传布,并强调任何出版商都能够自由决定是否阻止谷歌搜寻索引他们的新闻内容。

Outsell 媒体业务分析师 Ken Doctor 表示,谷歌愿意支付出版业者费用的这项行为,绝对是一项重大的变化。"这可能是双方迈向和平与合理化关系的重要道路。"

谷歌新闻研究人员 Bharat 强调,这项快速翻转阅览的功能还包括其他许多网路功能,当用户点击这些新闻或将它寄为电子邮件时,该新闻排行会连带跟着上扬。当用户保留这篇文章时,他的朋友也会连带被通知有这么一则新闻。

过去纽约时报或其他媒体都曾经设计一些应用程式,让用户能够将新闻下载至其电脑阅读,不过这项做法显然接受度不高。目前谷歌将相关技术改良后,有信心能让读者阅览时能够有效率,并允许出版商将程式直接挂在自家网站上,让读者直接取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