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本週復出 吁民眾勿期望過高(圖)

發表:2009-09-16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賽前的熱身中,劉翔看上去很痛苦。(路透社)

在北京奧運臨陣退出比賽的中國田徑巨星劉翔突然提早在星期日的上海黃金大獎賽復出。與他退賽一樣,劉翔複賽在中國引起不少爭議,認為他是為「托市」而提早復出,而劉翔亦為自己復出降溫,表明難以跑出好成績。

劉翔的復出時間一直牽動著中國體育迷的情緒,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八月時曾明確表示,劉翔不會參加九月二十日的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而是將重點放在全運會上。及至九月初,上海賽報名限期已過,劉翔仍未在參賽名單上;但在外號「閃電」的牙買加跑手博爾特宣布退出上海賽後不久,賽事組委會上週六突然在官方網頁上公布,劉翔會參與上海賽。由於劉翔曾在四月表明不會參與上海賽,突然「唔嫁又嫁」,再加上時間巧合,不少網民質疑,劉翔復出只是為了家鄉大賽促銷門票造勢;更有網民質疑劉翔會否再一次臨場宣布棄權。

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則否認救場的說法,他說:「不是因為博爾特缺席,劉翔才一定要參賽的,...也「不存在什麼『救場』。」

即使劉翔真的參賽,以他近日在練習賽跑出十三秒七的狀態,難怪網民質疑他能否奪標。內地網站調查顯示,只有兩成六人認為,劉翔能在上海賽奪標,認為劉翔不能奪冠的則有近半。

劉翔似乎也為這次倉促復出降溫,他發表聲明指,期望通過比賽恢復比賽的能力,「但由於專項訓練時間還較短,而且是一年多來首場比賽,難以跑出很好成績,請大家給予充分理解。」馮樹勇更呼籲,「劉翔不要拼這場比賽的輸贏。」

劉翔去年8月18日在北京奧運會賽場因傷退賽,其後一直未有參賽。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