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本周复出 吁民众勿期望过高(图)

发表:2009-09-16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赛前的热身中,刘翔看上去很痛苦。(路透社)

在北京奥运临阵退出比赛的中国田径巨星刘翔突然提早在星期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与他退赛一样,刘翔复赛在中国引起不少争议,认为他是为「托市」而提早复出,而刘翔亦为自己复出降温,表明难以跑出好成绩。

刘翔的复出时间一直牵动着中国体育迷的情绪,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八月时曾明确表示,刘翔不会参加九月二十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而是将重点放在全运会上。及至九月初,上海赛报名限期已过,刘翔仍未在参赛名单上;但在外号「闪电」的牙买加跑手博尔特宣布退出上海赛后不久,赛事组委会上周六突然在官方网页上公布,刘翔会参与上海赛。由于刘翔曾在四月表明不会参与上海赛,突然「唔嫁又嫁」,再加上时间巧合,不少网民质疑,刘翔复出只是为了家乡大赛促销门票造势;更有网民质疑刘翔会否再一次临场宣布弃权。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否认救场的说法,他说:「不是因为博尔特缺席,刘翔才一定要参赛的,...也「不存在什么『救场』。」

即使刘翔真的参赛,以他近日在练习赛跑出十三秒七的状态,难怪网民质疑他能否夺标。内地网站调查显示,只有两成六人认为,刘翔能在上海赛夺标,认为刘翔不能夺冠的则有近半。

刘翔似乎也为这次仓促复出降温,他发表声明指,期望通过比赛恢复比赛的能力,「但由于专项训练时间还较短,而且是一年多来首场比赛,难以跑出很好成绩,请大家给予充分理解。」冯树勇更呼吁,「刘翔不要拼这场比赛的输赢。」

刘翔去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因伤退赛,其后一直未有参赛。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