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殘丐是"10萬富翁" 鏡頭記錄雷人變臉(圖)

發表:2009-09-16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哭

我的自行車價值2200多元。

"看!我的自行車是2200多元錢買的,我還有10萬多元錢存在銀行。"昨天下午4時30分,在鶴壁街頭,一個中年男子邊換行頭邊向路過的市民炫耀著。而就在半個小時前,他還衣衫襤褸,趴在木板上痛哭流涕,向市民苦苦乞討。

變臉前: 風塵僕僕一遊客

當日下午3時50分,在新世紀廣場附近一個小巷裡,一名失去左腿的外地中年男子吸引了許多市民的目光。他自行車後座上放著兩個大包裹。見市民詢問,該男子操南方口音侃侃而談。然而,10分鐘後,記者卻發現此人"變臉"成了乞丐。

變臉後: 痛哭流涕一殘丐

下午4時許,中年男子將自行車藏在樹後,變成一名衣衫襤褸的乞討者出現在眾人眼前。他趴在一個木板上,木板下邊有4個小輪子,他用胳膊和右腿支撐地面,身體通過滑板向前滑動。他的背上還貼著一張寫有"痛苦家世"和"悲慘往事"條幅。他滿臉淚痕,伴著嗚嗚的哭聲,引來很多行人關注。記者看到,短短5分鐘內,就有十幾名市民把錢放入他面前的塑料盆中。

變回臉: 四處流浪一騙子

半小時後,該男子在人們同情的目光中緩緩離開。記者跟蹤發現,他到藏自行車的地方後,迅速換了衣服。

"我下班啦!"換裝後的男子與之前判若兩人,臉色白淨,披肩長發。換裝後,他開始整理塑料盆中的錢。

"今天掙了40多元錢。現在經濟危機了,什麼錢都不好掙。以前我和一個老鄉合作,我們一個月賺了3萬多元。"他告訴記者,現在他還有10萬多元的"養老金"存在銀行。

隨後,該男子騎上自行車,向記者炫耀,山地車是花了2200多元在石家莊買的,光車鎖就花了近百元。

"吃飯必須要有營養,每頓都要吃肉,不然身體不健康,怎麼哭得出來!喝瓶裝礦泉水、吃肉、住旅店,剛‘掙'的40多元錢剛好能顧住生活。"該男子稱,"我有個規矩,在一個地方只能表演一次,不然就不靈了。"隨後,該男子騎著自行車揚長而去。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