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残丐是"10万富翁" 镜头记录雷人变脸(图)

发表:2009-09-16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哭

我的自行车价值2200多元。

"看!我的自行车是2200多元钱买的,我还有10万多元钱存在银行。"昨天下午4时30分,在鹤壁街头,一个中年男子边换行头边向路过的市民炫耀着。而就在半个小时前,他还衣衫褴褛,趴在木板上痛哭流涕,向市民苦苦乞讨。

变脸前: 风尘仆仆一游客

当日下午3时50分,在新世纪广场附近一个小巷里,一名失去左腿的外地中年男子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他自行车后座上放着两个大包裹。见市民询问,该男子操南方口音侃侃而谈。然而,10分钟后,记者却发现此人"变脸"成了乞丐。

变脸后: 痛哭流涕一残丐

下午4时许,中年男子将自行车藏在树后,变成一名衣衫褴褛的乞讨者出现在众人眼前。他趴在一个木板上,木板下边有4个小轮子,他用胳膊和右腿支撑地面,身体通过滑板向前滑动。他的背上还贴着一张写有"痛苦家世"和"悲惨往事"条幅。他满脸泪痕,伴着呜呜的哭声,引来很多行人关注。记者看到,短短5分钟内,就有十几名市民把钱放入他面前的塑料盆中。

变回脸: 四处流浪一骗子

半小时后,该男子在人们同情的目光中缓缓离开。记者跟踪发现,他到藏自行车的地方后,迅速换了衣服。

"我下班啦!"换装后的男子与之前判若两人,脸色白净,披肩长发。换装后,他开始整理塑料盆中的钱。

"今天挣了40多元钱。现在经济危机了,什么钱都不好挣。以前我和一个老乡合作,我们一个月赚了3万多元。"他告诉记者,现在他还有10万多元的"养老金"存在银行。

随后,该男子骑上自行车,向记者炫耀,山地车是花了2200多元在石家庄买的,光车锁就花了近百元。

"吃饭必须要有营养,每顿都要吃肉,不然身体不健康,怎么哭得出来!喝瓶装矿泉水、吃肉、住旅店,刚‘挣'的40多元钱刚好能顾住生活。"该男子称,"我有个规矩,在一个地方只能表演一次,不然就不灵了。"随后,该男子骑着自行车扬长而去。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