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真正的看點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9-09-1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在草木皆兵和壁壘森嚴中秘密進行。國內的黨宣專家們很費勁地解釋其"重要"內容和意義。國外幫閑媒體爭先恐後地發布"內參",替各自主子揚長補短,刺探口風。而真正幕後交易早在黨代表們舉手前就落棰定音了。

撇開所有的猜測和臆斷,有一點可以確認無疑:這個秘密會議與其宣稱的服務對象-人民無半點關係。其數千警察24小時的查禁和滴水不漏的郵件檢驗為的是把人民圍堵在外。將鴿子和風箏納入禁飛區域的防範措施防的就是人民的呼聲。與其期待四中全會為人民做點什麼,不如期待這樣的會別開,讓所有人清閑點。
  
幾乎所有的人都預測習近平有望進入中央軍委任第一副主席。人們關注習近平,首先是因為中共從來是人治,誰當未來幫主往往決定了黨內各派別的生死存亡和權力分配,同時決定了中共的走向。其次,如果習真的入軍委,那中共就真的沒戲了,因為這正好坐實了中共"一代不如一代"的分析。

如果說胡錦濤曾以 "和諧社會"迷惑了人一陣,習近平一開始就令人感到枯索無味。習近平在福建、浙江和上海一路政績平平,尤其在15大投票時排名倒數第一,16大時倒數第二。習在17大時作為曾慶紅退位的交換當了政治局常委。習平時"深藏不露",但卻在墨西哥貪杯露了真相。習說:"中國能夠基本解決13億人口的吃飯問題,已經是對全人類最偉大的貢獻。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劃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對此,西方媒體入木三分地指出:"平時寡言、謹慎的中國新一屆領導人露出了真面目。"確實,習近平的思路折射出中共一貫的流氓邏輯。其實,中國人靠自己養活自己,而中共非但不創造價值,反而靠吸附中國人血汗存活。退一萬步說,讓國民吃飽在任何國家都是執政者起碼的責任。但中國的現實是,直到文革後中國人一直處於憑票供應的准飢餓狀態。中國人沒被中共大躍進導致的飢荒餓死、沒被文革等一系列運動折騰死已屬幸事,何謂"偉大貢獻"。習的 "三不"之說更屬無稽之談。中共在戰後東南亞最大的兩場戰爭(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中都大規模輸出了革命。中共把金錢和物質輸給共產小兄弟和邪惡國家,卻把飢餓和貧困留給中國人民。中共最新的兩個在外國"折騰"的例子是:08年在紐約法拉盛組織暴徒圍攻"九評、退黨"攤位和奧運前在南韓組織留學生圍攻韓國民眾,而當時負責北京奧運的正是習近平。

也許對習近平的定論為之過早,因為中共能不能挺到2012年還是未知數。中共可能從制度性腐敗和風起雲湧的群體抗暴中體察到大難臨頭的苗頭。用中央黨校王長江的話說就是,中共意識到"黨內民主滯後社會民主的緊迫性"。這樣,重彈"黨建"和"黨內民主" 老調、用"黨內民主"來救世,成了四中全會第二大看點。

此看點的要害不在於"黨代表任期制"等新措辭,而在於胡錦濤力圖通過主導"黨建"和 "黨內民主"鞏固幫主地位,進而主導18大人事。胡在距離任只差三年時仍未取得完全主導地位,在宣傳、政法和軍隊領域尤其如此。十七大後,在江胡(上海幫和團派)斗之間夾入了太子黨。所謂"黨內民主"正是對這種"三角鼎立"局面的承認,正是內鬥之下各方妥協分攤權力的對外幌子。江胡都是鄧指定的接班人,現在中共內部已不存在毛和鄧這類一言九鼎的強人,"黨內民主"就成了利益交換、各得其所的漂亮說詞。對此,王長江解釋的非常清楚:"黨內民主"就是用"利益帶動民主"。

最後,由於外界對中共"反腐倡廉"抱有過高的期待,四中全會能否通過關於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便成了第三大看點。其實,從江澤民主政時起,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就不斷被提出來,但屢提屢拒,原因是這樣的動議觸犯了中共最高層人物的利益。江澤民曾在尉健行關於幹部申報財產制度的報告上批示:"唯恐天下不亂",於是乎一段時間內就無人敢再提了。江澤民又在十七大班子中安插了他的貪官人馬,使得幹部財產申報一拖再拖。

其實,就算這回通過了,也了無新意,並難以執行,原因如下。第一,全世界有9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施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中共已陪坐末位。第二,中共官員從上到下整體腐敗,97%的官員反對公布財產,黨內存在著強烈的牴觸和應付情緒。在新疆阿勒泰地區試點時,上千名官員在收受禮金欄目中填寫"0",而官方故意把房產、汽車等列入秘密申報範疇。第三,在缺乏民主選舉、司法獨立和新聞自由的情況下,即使有申報制度也形同虛設,無法真正核實與執法。

在受過中共無數次欺騙的人民看來,中共的任何會議都早已失去意義。其基本的效用就是增添一點飯余茶後的笑料。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