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真正的看点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9-09-1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在草木皆兵和壁垒森严中秘密进行。国内的党宣专家们很费劲地解释其"重要"内容和意义。国外帮闲媒体争先恐后地发布"内参",替各自主子扬长补短,刺探口风。而真正幕后交易早在党代表们举手前就落棰定音了。

撇开所有的猜测和臆断,有一点可以确认无疑:这个秘密会议与其宣称的服务对像-人民无半点关系。其数千警察24小时的查禁和滴水不漏的邮件检验为的是把人民围堵在外。将鸽子和风筝纳入禁飞区域的防范措施防的就是人民的呼声。与其期待四中全会为人民做点什么,不如期待这样的会别开,让所有人清闲点。
  
几乎所有的人都预测习近平有望进入中央军委任第一副主席。人们关注习近平,首先是因为中共从来是人治,谁当未来帮主往往决定了党内各派别的生死存亡和权力分配,同时决定了中共的走向。其次,如果习真的入军委,那中共就真的没戏了,因为这正好坐实了中共"一代不如一代"的分析。

如果说胡锦涛曾以 "和谐社会"迷惑了人一阵,习近平一开始就令人感到枯索无味。习近平在福建、浙江和上海一路政绩平平,尤其在15大投票时排名倒数第一,16大时倒数第二。习在17大时作为曾庆红退位的交换当了政治局常委。习平时"深藏不露",但却在墨西哥贪杯露了真相。习说:"中国能够基本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已经是对全人类最伟大的贡献。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对此,西方媒体入木三分地指出:"平时寡言、谨慎的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露出了真面目。"确实,习近平的思路折射出中共一贯的流氓逻辑。其实,中国人靠自己养活自己,而中共非但不创造价值,反而靠吸附中国人血汗存活。退一万步说,让国民吃饱在任何国家都是执政者起码的责任。但中国的现实是,直到文革后中国人一直处于凭票供应的准饥饿状态。中国人没被中共大跃进导致的饥荒饿死、没被文革等一系列运动折腾死已属幸事,何谓"伟大贡献"。习的 "三不"之说更属无稽之谈。中共在战后东南亚最大的两场战争(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都大规模输出了革命。中共把金钱和物质输给共产小兄弟和邪恶国家,却把饥饿和贫困留给中国人民。中共最新的两个在外国"折腾"的例子是:08年在纽约法拉盛组织暴徒围攻"九评、退党"摊位和奥运前在南韩组织留学生围攻韩国民众,而当时负责北京奥运的正是习近平。

也许对习近平的定论为之过早,因为中共能不能挺到2012年还是未知数。中共可能从制度性腐败和风起云涌的群体抗暴中体察到大难临头的苗头。用中央党校王长江的话说就是,中共意识到"党内民主滞后社会民主的紧迫性"。这样,重弹"党建"和"党内民主" 老调、用"党内民主"来救世,成了四中全会第二大看点。

此看点的要害不在于"党代表任期制"等新措辞,而在于胡锦涛力图通过主导"党建"和 "党内民主"巩固帮主地位,进而主导18大人事。胡在距离任只差三年时仍未取得完全主导地位,在宣传、政法和军队领域尤其如此。十七大后,在江胡(上海帮和团派)斗之间夹入了太子党。所谓"党内民主"正是对这种"三角鼎立"局面的承认,正是内斗之下各方妥协分摊权力的对外幌子。江胡都是邓指定的接班人,现在中共内部已不存在毛和邓这类一言九鼎的强人,"党内民主"就成了利益交换、各得其所的漂亮说词。对此,王长江解释的非常清楚:"党内民主"就是用"利益带动民主"。

最后,由于外界对中共"反腐倡廉"抱有过高的期待,四中全会能否通过关于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便成了第三大看点。其实,从江泽民主政时起,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就不断被提出来,但屡提屡拒,原因是这样的动议触犯了中共最高层人物的利益。江泽民曾在尉健行关于干部申报财产制度的报告上批示:"唯恐天下不乱",于是乎一段时间内就无人敢再提了。江泽民又在十七大班子中安插了他的贪官人马,使得干部财产申报一拖再拖。

其实,就算这回通过了,也了无新意,并难以执行,原因如下。第一,全世界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中共已陪坐末位。第二,中共官员从上到下整体腐败,97%的官员反对公布财产,党内存在着强烈的抵触和应付情绪。在新疆阿勒泰地区试点时,上千名官员在收受礼金栏目中填写"0",而官方故意把房产、汽车等列入秘密申报范畴。第三,在缺乏民主选举、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的情况下,即使有申报制度也形同虚设,无法真正核实与执法。

在受过中共无数次欺骗的人民看来,中共的任何会议都早已失去意义。其基本的效用就是增添一点饭余茶后的笑料。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