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門殺人案2死12傷 北京風聲鶴唳(圖)

發表:2009-09-18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戒備森嚴(GETTY IMAGES)
 
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前門,9月17週四晚發生一男子持刀連刺路人,造成2死12傷的慘劇。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擊者指事件發生在9月17日晚上八時左右,王府井上到處是便衣警察。在場警察指,前門附近有一男子持刀連續刺傷多名路人,造成兩名保安員慘死,另外12名傷者被送進醫院,傷者都為重傷。而肇事原因未明。
  
報導說,逾千武警已進駐現場,前門有如戒嚴,北京當地的記者已經接到禁令要撤離現場。
  
新華網9月17日的簡短消息說,兩位死者是保安人員。持刀傷人的男子叫張健飛,46歲,目前已被捕。新華網報導沒有說明事件發生在高度敏感的天安門附近,只籠統的說發生在北京市宣武區。

目擊者指,當時張健飛手持約六十公分長的利刀,像發狂似的見人就砍,多名路人走避不及被刀砍中。稍後多輛救護車也趕到,現場地面多處留下大攤鮮血,有在場行 人被嚇到痛哭。當局已對前門大街實施人流控制,大型水果刀和管制刀具將不得帶入前門大街。前門大街「十一」安保方案公布沿用「奧運標準」。

另據博訊新聞網報導,同一天9月17日早上十時,在天安門紀念堂西側馬路,一黑衣女子從臨時廁所出來,被警察攔住盤查。隨後該女子被帶到警車上,大批特警和 滿載武警的軍車很快趕到,並封鎖現場,拉起警戒線。手提包內具體有什麼,錄像上看不清楚。博訊報導說是提包裡面發現有炸藥。 自由亞洲電臺曾致電北京公安局查訊,但有關人員表示不清楚,隨即挂線。

北京草木皆兵 共產黨遇重大危機
  
今年「十一」中共準備在北京大搞建政60週年慶祝活動,由於民怨深重,當局目前是草木皆兵。北京公安局公開宣布,9月15日起啟動無戰爭狀態下一級巡邏防控方案,對所有進京車輛、人員和物品進行檢查。
  
北京市政府並規定,自9月15日起至10月8日24時止,全市行政區域內實施禁飛,鴿子和風箏首次被納入禁飛範圍。 北京郵政公司比照去年奧運期間的安保標準,出臺了最為嚴格的郵件驗視制度。物運、貨運、客運和國際貨代企業對向北京運輸的物品,一律開包檢查。
  
當局同時對京城進行大清理。政治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被趕出京城。 北京六四傷殘者齊志勇9月16日被要求離開京城,一些戶口不在京的異見和維權人士被押返原籍,甚至尼姑也不放過。原籍深圳的尼姑果實法師兩年前定居北 京,9月14日突然被要求離開京城。這位原名為鄒宜均的尼姑出家前曾因官司上過法院,大概是因此上了當局的黑名單。她說:我不明白,當局為什麼連出家人都 不能容忍,他們的做法太神經質了!」
  
對於當局如此空前的保安規格,專家普遍認為,中共遭遇重大危機,才搞成這樣草木皆兵的狀態。
  
新疆事件 老百姓直接挑戰共產黨
  
外界估計中共當局的高度緊張和最近的新疆事件有關。新疆7.5流血事件,漢族和維族民眾都有重大傷亡,中共除了拿熱比婭當擋箭牌,至今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交 代。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在7.5事件中開槍了,部分人是死於軍警的槍彈之下,而且中共的仇恨宣傳對漢維對立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7.5 事件後中共官方不斷播放血腥片段、並公開展覽死者屍體。最近媒體消息指,官方報紙《新疆都市報》在7.5事件發生3日後,大篇幅刊登了多幅7.5事件中死 傷者的照片,部分照片直接轉載自新華社。隨後當局以每份200元高價回收這些報紙,該報社社長也被撤職。這些報紙就是中共仇恨宣傳的證據。
  
9月初數萬漢人因為不堪治安惡化,再次上街遊行抗議,高喊中共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矛頭直指共產黨。因為漢人已經認識到,維族人對漢人的仇恨是共產黨長期失敗的民族政策造成的惡果,是共產黨的無能導致今天新疆的動盪不安。漢人的覺醒對中共來說,是最根本的挑戰。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