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杀人案2死12伤 北京风声鹤唳(图)

发表:2009-09-18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戒备森严(GETTY IMAGES)
 
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前门,9月17周四晚发生一男子持刀连刺路人,造成2死12伤的惨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击者指事件发生在9月17日晚上八时左右,王府井上到处是便衣警察。在场警察指,前门附近有一男子持刀连续刺伤多名路人,造成两名保安员惨死,另外12名伤者被送进医院,伤者都为重伤。而肇事原因未明。
  
报导说,逾千武警已进驻现场,前门有如戒严,北京当地的记者已经接到禁令要撤离现场。
  
新华网9月17日的简短消息说,两位死者是保安人员。持刀伤人的男子叫张健飞,46岁,目前已被捕。新华网报导没有说明事件发生在高度敏感的天安门附近,只笼统的说发生在北京市宣武区。

目击者指,当时张健飞手持约六十公分长的利刀,像发狂似的见人就砍,多名路人走避不及被刀砍中。稍后多辆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地面多处留下大摊鲜血,有在场行 人被吓到痛哭。当局已对前门大街实施人流控制,大型水果刀和管制刀具将不得带入前门大街。前门大街“十一”安保方案公布沿用“奥运标准”。

另据博讯新闻网报导,同一天9月17日早上十时,在天安门纪念堂西侧马路,一黑衣女子从临时厕所出来,被警察拦住盘查。随后该女子被带到警车上,大批特警和 满载武警的军车很快赶到,并封锁现场,拉起警戒线。手提包内具体有什么,录像上看不清楚。博讯报导说是提包里面发现有炸药。 自由亚洲电台曾致电北京公安局查讯,但有关人员表示不清楚,随即挂线。

北京草木皆兵 共产党遇重大危机
  
今年“十一”中共准备在北京大搞建政60周年庆祝活动,由于民怨深重,当局目前是草木皆兵。北京公安局公开宣布,9月15日起启动无战争状态下一级巡逻防控方案,对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检查。
  
北京市政府并规定,自9月15日起至10月8日24时止,全市行政区域内实施禁飞,鸽子和风筝首次被纳入禁飞范围。 北京邮政公司比照去年奥运期间的安保标准,出台了最为严格的邮件验视制度。物运、货运、客运和国际货代企业对向北京运输的物品,一律开包检查。
  
当局同时对京城进行大清理。政治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被赶出京城。 北京六四伤残者齐志勇9月16日被要求离开京城,一些户口不在京的异见和维权人士被押返原籍,甚至尼姑也不放过。原籍深圳的尼姑果实法师两年前定居北 京,9月14日突然被要求离开京城。这位原名为邹宜均的尼姑出家前曾因官司上过法院,大概是因此上了当局的黑名单。她说:我不明白,当局为什么连出家人都 不能容忍,他们的做法太神经质了!”
  
对于当局如此空前的保安规格,专家普遍认为,中共遭遇重大危机,才搞成这样草木皆兵的状态。
  
新疆事件 老百姓直接挑战共产党
  
外界估计中共当局的高度紧张和最近的新疆事件有关。新疆7.5流血事件,汉族和维族民众都有重大伤亡,中共除了拿热比娅当挡箭牌,至今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交 代。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在7.5事件中开枪了,部分人是死于军警的枪弹之下,而且中共的仇恨宣传对汉维对立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7.5 事件后中共官方不断播放血腥片段、并公开展览死者尸体。最近媒体消息指,官方报纸《新疆都市报》在7.5事件发生3日后,大篇幅刊登了多幅7.5事件中死 伤者的照片,部分照片直接转载自新华社。随后当局以每份200元高价回收这些报纸,该报社社长也被撤职。这些报纸就是中共仇恨宣传的证据。
  
9月初数万汉人因为不堪治安恶化,再次上街游行抗议,高喊中共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矛头直指共产党。因为汉人已经认识到,维族人对汉人的仇恨是共产党长期失败的民族政策造成的恶果,是共产党的无能导致今天新疆的动荡不安。汉人的觉醒对中共来说,是最根本的挑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